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電三步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電三步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節電三步曲

 浙江省紹興 浙江省紹興縣華舍街道蜀阜學校五年級 馬周倩



  今年暑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份特殊的暑假作業——節約用電。

  以前放暑假的時候,我整天守着三件“寶貝”寸步不離:電視、空調、電冰箱。常常是一邊開着空調,一邊看着電視,還不時打開冰箱拿幾支“大腳板”吃。可是今年,為了能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我決定“忍痛割愛”,遠離“三寶”。於是,從放暑假的第一天起,我就給自己制訂了節約用電的計劃:每天看電視時間不超過2小時;絕對不在看電視時開空調,平時也盡量少開;一個暑假只許吃掉一箱“大腳板”。

  計劃是有了,可真要做起來卻挺難的。有時我真的忍不住想多看會電視,但一想到自己的計劃,我就會找本課外書來看,或者拿起筆做其他的暑假作業,盡量不去想精彩的電視節目。不開空調這倒容易做到,有時即使大汗淋漓,我也是只用電扇來降溫。最不能忍受的是少開冰箱門,那等於少吃“大腳板”啊!還好,有一箱的餘地,我省着點吃,爭取熬到暑假結束。

  我這樣堅持了一個月,到月底總算有效果了。爸爸拿到電費單一看,驚訝地說:“哎!這個月電費怎麼這麼少?才往年的一半啊?”哈!老爸,你不知道,這全是我“虐待”自己的結果啊!既然我這樣“虐待”自己有效果,以後我不但還要“虐待”自己,連你我也要“虐待”嘍!

  

  指導教師:孫清鋒

您正在瀏覽: 節電三步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電三步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