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313周記)植樹節的發言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313周記)植樹節的發言搞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090313周記)植樹節的發言搞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30年後作文 2000年後作文 植樹節作文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植樹節在每年的3月12日,生活中可不能沒有樹,樹能給我們提供氧氣,樹能造房子、造傢具,就連我們生活中經常用的書、紙都是用樹來做成的,樹還可以防止沙塵暴、洪水、、、、、、 

 森林裡的樹能夠平衡地球的二氧化碳。森林是二氧化碳的主要消耗者,每公頃森林生產10噸干物質會吸收16噸二氧化碳,釋放12噸氧氣,這使得森林成為一座巨大的氧氣庫。因此植樹造林已成為減緩溫室效應的主要途徑。 

  植樹的好處有很多,意義重大,它不僅可以保護、改善環境,而且有利於社會生產的發展。樹木可以阻擋風沙,保持水土,保護莊稼。樹木還可以為我們直接提供木材和林副產品,我國雖然地大物博,但人口眾多,長期的毀樹毀林,濫砍濫伐,使我國的森林覆蓋率大大低於世界30%的平均水平。而由此帶來的水土流失,洪澇災害,每年都給國家和人民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想想98年長江、嫩江流域發生的特大洪澇災害,使多少個家庭流離失所,有家難歸,這一切都是人們不注意生態保護結出的苦果。是大自然對人類濫砍濫伐行為的懲罰。 

  植樹十分的重要,我們要多植樹,少砍樹,因為樹對人類有很多的好處所以我們要保護樹。

您正在瀏覽: (20090313周記)植樹節的發言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313周記)植樹節的發言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