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抽煙的好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煙的好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抽煙的好處 

  江蘇油田一小 五(一)班 宋嘉易 

  平平的爸爸喜歡抽煙,經常可以見他坐在沙發上噴雲吐霧。 

  老師在課堂上講了抽煙的害處以後,平平非常擔心爸爸,就想着一定要勸他把煙戒了。 

  平平回到家先和媽媽一說,媽媽很贊成。她又怕爸爸不聽,於是就商量出一個好辦法。 

  這天晚上剛吃完飯,爸爸就像往常一樣,拿了份報紙,然後順手抽出一支煙。正要點時,媽媽開口了:“抽煙有什麼好?以後不能再抽了。” 

  “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 

  “不行,抽煙害處太大。”媽媽說完就把煙奪了過去。 

  這時平平說話了:“媽媽,你就讓爸爸抽吧,我們老師今天說了,抽煙至少有三個‘好處’的。”說完就把媽媽手裡的煙拿了過來,遞給了爸爸。 

  “你看平平多懂事,”爸爸非常高興,一邊點煙一邊問:“平平,抽煙有哪三大好處啊?” 

  “第一,小偷不敢到抽煙人的家裡偷東西;第二,抽煙的人永遠年輕;第三,抽煙可以增進家裡人之間的感情。” 

  “好,”爸爸振奮地說:“你說說看,為什麼有這三大好處?看你媽媽還要不要我戒煙。” 

  平平忍住笑,說道:“第一,抽煙損害健康,使抽煙的人每天咳嗽,晚上小偷以為他沒睡着,所以不敢去偷。” 

  媽媽大笑,爸爸頓時傻了眼,吞吞吐吐地問:“那……那第二呢?” 

  平平繼續說:“第二,每抽一支煙要少活5分鐘,抽煙的人壽命不長,當然也就永遠年輕了;還有第三,抽煙把有毒的東西也傳給了家裡的人,家裡人和他一起生病,這不就增進全家人的感情了嗎?” 

  平平講后,媽媽已經笑彎了腰。 

  爸爸沉默了幾分鐘,用力把煙一滅,說:“原來你們商量好要勸我戒煙呀?好了,我聽你們的,以後再也不抽煙了。” 

  (這是一個經典故事,建議積極推薦給“煙君子”們閱讀。文章風趣幽默,發人深省。陳老師評)

您正在瀏覽: 抽煙的好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煙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