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電的好處與壞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電的好處與壞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靜電有很多的危害,如靜電可對自動儀器和電子元件產生干擾;在化工、紡織部門因化纖放電產生的火花,可將易燃氣體(乙炔等)、易燃液蒸氣(汽油蒸氣等)引爆,造成火災;在天上,飛機與空氣、水氣、灰塵等摩擦而帶電,可嚴重干攏飛機的無線電通訊而使飛機迷航;在製藥廠,靜電吸附塵埃而使藥品不純,影響質量;在無菌無塵的生化實驗室和醫院,靜電吸附塵埃也有不良影響;在印刷廠,由於靜電可使紙張相互粘合在一起,難以分開,造成印刷困難;在看電視時,熒光屏面的靜電吸附灰塵與油污而形成一層塵膜,使電視圖像的清晰度和亮度大為降低;在煤礦,靜電會引發瓦斯爆炸,可導致嚴重的人身傷亡和礦井報廢事故。 

  在日常生活中,產生的靜電壓有時可高達數萬伏,但是由於摩擦起電的時間極短,所產生的電流量也很小,因而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生命 

危險。可是在醫療手術台上,靜電火花能引起麻醉劑的爆炸,從而傷害醫護人員和病人,必須予以注意。還有,靜電吸附的大量塵埃中含有多 

種病毒、細菌與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危害,嚴重的靜電現象可使人體皮膚起斑發炎,還可使人心情煩躁、頭暈、胸悶、鼻咽不適,甚至可 

引發氣管炎、哮喘和心律失常等。 

  靜電對人們有很多的危害,但是也有不少的益處,如人們已利用靜電技術應用在除塵、印花、噴塗、植絨、分選、淡化海水、噴洒農藥、人工降雨、低溫冷凍、宇宙飛船加料等工農業生產與生活方面。消除靜電危害最簡易的方法就是把靜電引入地下,如用導線使設備接地;在飛機翼尖與尾部安裝放電刷,飛機起落架上使用接地輪胎與接地線等;油罐車尾部拴一條接地鐵鏈;在化工生產、貯存、運輸部門,嚴禁使用化纖織品,工作人員嚴禁穿用化纖工作服等;在日常生活中,也可採用一些簡易措施來消除靜電,如內衣、被裡、床單、被罩等要使用棉織品為好,盡量不用化纖品;在家居室內可經常洒水、噴霧加濕等來消除靜電。 

  可見,任何事物都有對立面,學好這些科學知識,才能掌握好生活中的技能。

您正在瀏覽: 靜電的好處與壞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電的好處與壞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