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跳繩的好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繩的好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年級的時候,也就是我剛要學跳繩的那會兒,我讓媽媽幫我買繩子,但不知道應該買軟繩還是硬繩。這時爸爸走了過來,對我說:“初學跳繩的通常是用硬繩,熟練后可改為軟繩。”

  “謝謝爸爸!”我興奮地說。

  “媽媽,我要買硬繩!”我對媽媽說。

  過了幾個小時,媽媽幫我買回來了。我穿着很重的鞋子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繩。

  我們班的體育老師走了過來,他家就住在我家前面。他對我說:“跳繩的人應該穿質地軟、重量輕的高幫鞋跳,避免腳受傷,而且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地等場地較好,最好不要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繩,以免損傷關節,並易引起頭暈。”我瞪大眼睛,原來跳繩有這許多學問的,我可從來也不知道啊!我委屈地說:“謝謝老師,我知道了。”

  在跳繩前,我的數學成績很不好,但是現在我的數學成績一點一點上去了。因為跳繩時必須自己數數,每天跟數字打交道,讓我越來越熟悉它了。

  我現在知道了:跳繩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十分鐘,與慢跑三十分鐘或跳健身舞二十分鐘相差無幾,可謂耗時少、耗能大的有氧運動。

  我上百度還查到了:跳繩能鍛煉多種器官,而且可以預防糖尿病、關節炎、肥胖症、骨質疏鬆、高血壓、肌肉萎縮、高血脂、失眠症、憂鬱症、更年期綜合征等多種疾病。跳繩還能促進兒童的發育、能確立兒童的數字概念、能提高兒童的記憶能力、能培養兒童的平衡桿和節奏感、令腰部挺直、增加自信心等好處。

  我個人覺得,學習固然好,但身體更重要,而且鍛煉跟學習是相輔相成成的。精力充沛、思維敏捷對學習肯定大有幫助。跳繩簡便易行、成本極低,到公園玩可以跳一會、下課也可以跳幾分鐘,甚至在家做作業累了也可以跳一下,有人陪跳得開心,沒人陪鍛煉身體,舒展筋骨。

  跳繩的好處真多啊,希望你也可以常常跳繩!

  浙江嘉興海寧市鹽倉學校(小學部)五年級:孫婧雯

您正在瀏覽: 跳繩的好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繩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