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可以說是一年當中最熱鬧的節日. 

  中午,我催着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買鞭炮.一上大街,就看見滿街的紅燈籠把原本平平淡淡的大街打扮得喜氣洋洋的,有了過大年的感覺.我們來到了一個鞭炮攤,那裡有各種各樣的鞭炮,有一飛衝天的"太空人",有一甩就炸的"金箍棒",還有會學鳥叫的"鳳凰",噼里啪啦的"糖果鞭炮"……多得讓人眼花繚亂,數都數不清。我買了“鳳凰”和“和平鴿”等小鞭炮。就回家了。 

  到了晚上,節目可就多了。最讓人嘴饞的就是年夜飯了。一到樓上,我就聞到了一陣陣菜香,我往桌上一看,哇!今天飯菜是最好的了,有雞肉,有鴨舌頭,有豬蹄,有青菜,有魚,……還有我最喜歡的豆沙圓。單單看菜,我就口水流出來了,我馬上四月的冰河—開動了。哇!真好吃!媽媽燒菜的水平超常發揮了。 

  在吃飯的時候,我突然聽到了鞭炮的聲音,就問:“爸爸,等一下我們去放鞭炮好不好?”爸爸連聲答應:“好呀,這個春節我不去幹什麼了,就陪你!”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連忙拿着鞭炮跑了下去。 

  到了樓下我馬上跑到奶奶那裡去拿打火機。我順手拿了一根拿在手上玩的鞭炮,一開始,它的光是橘黃色的,還有着噼里啪啦的聲音,後來變成了紅色,又變成了綠色,這兩種顏色的形式就像火箭發射的火的形狀,可漂亮了。我拿着它把他甩成了各種樣子比如:圓形、正方形、愛心形……讓我的心也跟着它舞動起來了。正在我高興的時候,突然,一束禮花在空中綻放,有的是紅色的“花”,有的是綠色的“花”,有的是黃色的“花”,有的是彩色的“花”……雖然我並不知道這是誰放的,但是,我知道,這一朵朵花,一定是包含着快樂、祝福、幸福的“花”。接着,我又放了一個鞭炮,這個鞭炮噴出來的火花就像一個噴着金色泉水的噴泉。只見火花越來越大,越來越高,樣子也越來越漂亮,可有開始,就有結束,鞭炮放完了。 

  放完了鞭炮就輪到了我最期盼的節目,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晚會”。在中間的時間裡,在我的心中,時間,就好像上了年紀的老奶奶走路那樣慢。盼望着,盼望着,“春節聯歡晚會”終於開始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句用“北京歡迎你”那首歌帶歌詞的歌:“警察我告訴你,我酒量沒問題,今天我遇到你算我倒運氣,警察我告訴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我還敢酒後開飛機!” 

  隨着新年鐘聲的敲響,我們就投入了新年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過年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