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啦!過年啦!這真是個喜慶的日子。家家戶戶有的貼春聯、有的貼年畫、有的放鞭炮、有的買年貨、有的……街上的人絡繹不絕,有的買煙花、有的買鞭炮、有得賣衣服……這是我感到了春節的氣息。

  正月初一的清晨,我正邊流着口水,邊做着白日夢。這時“噼里啪啦”的爆竹聲使我從夢中驚醒。爆竹的香味竄進了我的鼻子,我感覺到了新年的氣息我揉了揉惺忪的雙眼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哈,擦了擦嘴角的口水。我晃晃悠悠地走到了衛生間,慢吞吞地洗漱。

  我下了樓,只聽屋外都是新年的氣息。鞭炮聲接連不斷,這一家放完,另一家又開始放。家家戶戶都裝扮得紅紅火火的。有的人穿着新衣服去親戚朋友加拜年、有的正在家中接待客人,有的……我加也不例外,我可爸爸媽媽一起去拜年。我最喜歡過年了,應為可以收到紅包。而且我還是個“小財迷”,只要是到了我手上的錢,就別想從我手上溜走。每當有人給我紅包的時候,我的心情是有開心又害怕。

  我和爸爸媽媽這兒走走,那兒逛逛。走了一整天,終於到了晚上。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又放煙花又放鞭炮。時不時還會聞到猜的香味,把我這隻“小饞貓”饞得口水如瀑布般地留下來,恨不得馬上吃上幾口。

  等菜都上齊了,我們開始吃年夜飯。桌只見飯桌上雞、鴨、魚、肉,樣樣具全。香味還不停地往我的鼻子里竄,使我垂涎欲滴。吃完了年夜飯後,我們一家人坐在客廳看春節聯歡晚會。我時不時還聽見隔壁鄰居加的笑聲。

  到了十二點,家家戶戶都開始放鞭炮。有人還放棄了煙花。這一個個鞭炮像一個個幸福、快樂、平安,把這些傳遞到了家裡;這一聲聲鞭炮像一個樂隊,音樂迎來春節;這一聲聲鞭炮,像一個個美好的回憶讓我們想起許多快樂的事情;這一聲聲,像一個個美好的祝福,正在外地工作的親戚噴油身體健康,新年快樂。這一個個煙花,是一個個思念,讓在遠方的親戚朋友能回家過年。

  福建泉州惠安縣惠安中心小學五年級:吳海瑞

您正在瀏覽: 過年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