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櫻花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附近有兩棵櫻花樹,每逢春季來臨,樹枝上總是開滿了一簇簇潔白的花朵。

  遠遠望去,那花真密啊,密得看不到一點縫隙;那花真白啊,白得像天上的白雲;那花真美啊,美得像廣寒宮裡嫦娥的笑靨。走近櫻花樹,驀然發現櫻花的顏色並不是全白的,它的花瓣是白的,花蕊卻是淡黃的,有許多蜜蜂跳着桑巴舞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留下一樹嬉笑的影。滿枝的櫻花簇擁着,更是“千朵萬朵壓枝低”的意境,聽得見風拂過的低語;看得見雨滋潤的痕迹;這樣喧鬧而富有生命的含義。面對這樣一樹花,才恍然覺得“春在枝頭已十分”。開滿花的櫻花樹倒映在水中,水中的小魚都不約而同地從四面八方游過來,圍着水中的花影打轉,彷彿也能懂得花開的喜悅。

  開到酴蘼花事了,小園香徑。徘徊幾遭,那落滿一地的櫻花,分明比當年樹上多了幾縷殷紅,莫不是它在下落的那一瞬,羞紅了臉頰?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聽說日本人在春季都要全家一起出去觀賞櫻花,體驗櫻花的美。不由得想起村上春樹所說的那句“小確幸”,這樣微小但確實的幸福。富士山腳下的櫻花林是世界上公認的櫻花最佳觀賞地。或許有一天,我長大,到日本觀賞富士山腳下的櫻花。但是,還會不會有今天的心境?

  這一樹的櫻花,就這樣充盈了整個春季,在心底盛放。

  五年級:裴思然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