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煙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到了,爺爺給我買了各種各樣的煙花爆竹。說起煙花爆竹,我就很激動,因為從宋朝的“匣子火”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的噴泉紅閃、彩色花束等,煙花爆竹的歷史悠久得很。 

  煙花爆竹不但歷史悠久,而且觀賞價值極高;它們雖然短暫,但十分美麗,十分助興。說了這麼多,我忍不住要放了!我拿起一枝“竄天老鼠”,點着它,它便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拚命地向天上沖,但還是“被抓住了”——變成一朵“小黃花”。我又拿起一枝“水上爆竹”,一點着便放進水裡,爆竹“吱”的一聲,便慢慢地沉入水中,我以為變啞炮了,出乎意料的是2秒鐘后一股股晶瑩的小水柱向上冒,如同向我問好,同時發出青脆的響聲。我還拿出“震天響”,一響、兩響、三響,使我的耳朵不斷地呻吟,使大地,藍天顫抖…… 

  我老弟放的煙花爆竹更可愛。一個個好像小糖果、地雷、小花束,但它們的威力並不強。“糖果與地雷”只會旋轉,不時地放出一些小星花來點綴自身;小花束能拿在手上,放時小花就會開出花瓣,焰火便從裡面噴出來,彷彿一個個黑夜中的閃爍的火把。 

  夜裡,家家戶戶都放起煙花,我家也不例外。一開始煙花先轟然爆炸,響聲洪亮,氣味芳香,而後呈現出各種如同花一般的美妙故事:“鍾馗捉日”、“八仙過海”“麻姑獻壽”等,既新奇又好玩。突然煙火中鑽出幾隻“天老鼠”,在天上前奔后竄,團團轉圈,一會兒,又回到地面。 

  煙花爆竹,不僅讓春節更加熱鬧生動、喜氣洋洋,還證明我們的生活更加絢麗多彩了!

您正在瀏覽: 放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