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煙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吃完晚飯後,就和朋友一起到小梅沙去放煙花。那裡七點的時候有煙花表演。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表演完了,不過那裡還有很多人在買煙花呢。煙花商可真是賺翻了。 

  煙花的款式各式各樣的。有一種就像一把機關槍在掃射;還有一種是三段式的,先是紫色,再是綠色,最後是黃色;還有一種是會出現各式各樣的顏色,而且還可以少很久的煙花…… 

  在小梅沙的沙地上,有很多個工作人員在幫想要放煙花的遊客放好煙花,再讓遊客來點着引線。在樓梯那又很多遊客在看煙花,而且還有人說買煙花的人是傻瓜。可是如果沒有傻瓜買煙花來放,又哪有煙花看呢? 

  煙花又稱“焰火”或“禮花”,由爆竹演變發展而成。它由引信、發射葯和炮葯三部分組成。引信為導火線,點燃導火線,發射葯燃燒,將炮葯射向空中。炮葯中有混雜的鹽類,爆炸后,在高溫下與氧氣發生化學反應,便會產生五顏六色的火花,不能燃燒的物質便產生煙霧。 

  煙花沒有爆竹清脆的聲響,但卻有變幻無窮、色彩紛呈的圖案。相傳煙花始於隋、唐,盛於宋。北宋時煙花製作已很精緻,有了顯現戲曲人物形象的“葯發傀儡”。南宋時節日盛行放煙花,當時的景象從《武林舊事》中可窺一斑:“宮漏既深,始宣放煙花百餘架。於是樂聲四起,燭影縱橫,而駕始還矣。” 

  現代煙花可分為低空煙花、高空煙花、地面煙花、水面煙花、手持煙花、吊線煙花、造型煙花等八大類,令人眼花繚亂。絢麗多彩的煙花與聲聲爆竹相輝映,將節日的夜空裝點得熱鬧非凡。

您正在瀏覽: 放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