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漫春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漫春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飄揚的雨絲翩翩而下,猶如少女初放的舞步不曾停歇。裊娜的身姿,恍若借了蟬翼般的晶瑩透亮。 

  綠葉兒在她的不舍中顯得更加張狂,一眨眼的功夫,早已把臉頰抹得清亮。站在初春的心口上,有誰能讓新意變得不再張狂。綠意的浮現恰似嬌柳的等待,靜靜的,守着無奈。 

  料峭的春寒,猶豫着,來不及阻擋雨意的突然。在薄薄的幕簾前徘徊着。她面露羞澀,含着悔意,把屬於自己的氣息像而後的柳絮一樣飛灑。一縷縷馨香盈滿了她的衣袖,那飄飛遠去的一簇簇,澆灌了樹木叢林,斂跡於蒼茫大地;也有傾瀉着迷離,交融了匆匆雨絲。 

  氤氳的朦朧糾纏住了驕陽,那擁擠的翔云何時變得如此慌忙,竟隱了曼天的光華,沉睡在自我的遐想,任憑輕風哄勸,揚揚洒洒善意一片。溫潤的誰在低泣,別離了的浮雲,一瀉而下,竟是碎了春夢一場。 

  時過半徜聲未寥,雨過三巡意猶高。亂草漸郁應先曉,不待春到影已消。那交錯的雨跡,紛亂了視線,直直跌入河流的胸膛,不顧春意裹着盎然早已來到。無所謂愜意的貿然,擾亂着流水的顧盼;無所謂浸透的身軀裸露的荒涼。抖顫的面容參夾了寥落的寂寞,涓涓的流淌。 

  疲倦的是雨幕,更倦的是春意。一個屬於自己的淋漓,一個只記得屬於自己的使命。在荒蕪的山林里佇立一會兒,誰也曾低頭嘆息;而回歸的東路上,免不了又是一陣翻騰。 

  鳴蟲無意與誰爭,只盼着春雨早早來到:驚醒了寂靜的長眠,好讓萬物變得富饒。不曾想,妖嬈的花季還未來到,繁忙已嶄露頭角。那長夜裡的雨的傾訴,那石縫間的春的報曉,似要惹得它哀嚎。 

  聽着雨落,畫著雨姿,一簾風光里獨奏。幾夜的連綿,抑鬱了整個心頭,似清晨鳥林中的霧靄蒙蒙,又似某夜初月下的愁悶沉沉。化不開的一段陰影,不願在空落的道路上抽離。 

  路燈寂寂,呆看着雨打深沉,鱗次的房屋開始變得清冷。偶爾來往的路人,還不及蹙眉,匆匆的遠去:一個,形單影隻,彷彿雨滴落在石階外的水潭,一瞬間便靜靜的消失。馬路何時變得沉默,早已沒有了雨絲初來的驚喜,是否也是疲倦了對雨幕的應答。 

  不用眺眼遠望,淡霧的朦朧席捲了整個視線;不用刻意想象,雨里的世界會如何繾綣。忽而明凈,忽而迷糊——我站在雨外,等着雨里行將成為雨外,與春意來到。

您正在瀏覽: 雨漫春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漫春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