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外,春意依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春意依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哼!”我回到家,把書包一甩,便坐在床上生起悶氣來。 

  “怎麼啦,希?”媽媽總是第一時間發現我的異樣。 

  “這次我們英語班的話劇比賽,他們竟然沒選上我!我哪裡比他們差了?憑什麼不選我?沒有我,看他們這次能演成什麼樣!”我像發炮彈一樣,發泄着自己心中的不滿。 

  “希,你不應該這樣的……” 

  “你別管,讓我靜一靜!”我打斷媽媽的話,獨自走到窗前,想忘卻剛才所有的不快。 

  正值暖春時節,窗外的景物蓬勃而富有朝氣。柳樹低低地垂着枝條,嫩綠的小葉上寫滿了未知,掛滿了暖意。也許,它正在享受春光的沐浴,春風的愛撫。它會很高興的。我想。 

  窗外,玉蘭綻放了她的花瓣,那一片片,碩大無比,潔白無比。它頷首微翹,春風中微微顫抖,那花瓣搖搖擺擺,楚楚可憐。 

  窗外,呢喃的燕子在辛勤的做窩補巢,哺育兒女,他們個個都是飛行手中的佼佼者,披着深黑色的燕尾服在這花紅柳綠中來回穿梭…… 

  呵,這才是春天! 

  突然,我發現在這五顏六色之下,躺着一片小小的綠葉,它孤零零一個人在那裡。也許是一陣狂風將脆弱的它吹落,也許是淘氣的鳥兒啄斷了它與母親的連接。總之,它從樹上落了下來。 

  我怎麼沒有發現呢?當我在盡情享受這大好春色是,為什麼沒有感覺到少了一片綠葉呢?難不成…… 

  我恍然大悟。 

  樹葉還是樹葉,但春天並不會因為一片樹葉而變得不再是春天。少了這一片綠葉,春天並沒有改變。就像我們的話劇一樣,少了我,話劇並不會失敗;少了我,話劇依然會登上舞台。 

  我不是太陽,春天不會因為沒有我而黯然失色;我不是月亮,夜晚不會因為沒有我而缺少很多。 

  我只是綠葉,只有讓自己更綠來襯出春天;我只是星星,只有讓自己更亮來襯出星空的浩瀚。 

  我什麼也改變不了,又何必讓自己太累? 

  窗外,春意依舊……

您正在瀏覽: 窗外,春意依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春意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