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下掃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掃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放假的星期六,也正好是一個清明節的前幾天,為了讓我們也能祭拜祖先,所以全家便提前了幾天來掃墓。但這次掃墓並不像以前那麼單純,這次掃墓也許會帶給我們許多快樂的事情。 

  一路上,我們再次聞到了農村獨有的風味——“空氣清新”。在繁華的城市裡什麼都好,唯獨空氣受着工業的影響而變得到處是一層煙霧,讓這天空慢慢地變成了灰色,那清新的味道從此在城市裡消失了。回到了這裡,感到在我們頭上的天空是那麼的藍,白雲是那麼的白,我真想永遠的生活在這片天空下,享受在城市聞不到的味道。看完天空,再看看在我身旁的山,真是不能聯想。山上,一棵棵野松挺拔的生在懸崖陡壁的土裡;一簌簌映山紅向我們吐出它的新枝,在春天的陪同下,花蕾漸漸的長出來,彷彿在向我們報到春的來臨;梨樹的枝頭上長滿了白梨花,在春風的呼喚下把它小小的花瓣灑入人間,在路上鋪上了一條白色大道,好像正歡迎着我們在它這裡通行。春天的氣息注入到我的腦海間,讓我心曠神怡。 

  觀賞完美好春光后,我們開始自己的安排——做竹筒飯。心靈手巧的姑父早就把應該帶的工具給帶來了。“噠噠噠”傳來了姑父砍竹子的聲音,隨後又開始鋸,經過了一番周折后,終於可以把竹筒飯放在火上烤了,我們耐心的等待了好一會兒,竹筒飯終於烤好了,肚子已經哇哇叫的我們,迫不及待地吃了,因為大家都沒有經驗,所以,有的竹筒飯還是半生半熟的。這可害死我了,不能過癮的嘗到竹筒飯的香味,但這總給我們吸取了一點教訓,讓我們下一次做竹筒飯更好了。 

  吃完飯,我們上山了,我們帶着沉重的心情,爬上很高的山,來到墳墓前,向老祖宗祭拜,求着老祖宗的保佑,讓世界太平,讓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讓公平來結果這場無必要的戰爭。也讓我們這些小荷才入尖尖角的孩子能取得好成績,不辜負你們這些長輩對我們的期望;也讓全家健健康康,開開心心……按着次序辦完后,我們向著太公太婆說著再見,便又下山了。 

  一天的路程在這裡結束了,我們也又得回去吃晚飯了。“哎!”時間過得真快呀!一眨眼,一天又這麼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鄉下掃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