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掃 

  墓 

  清明節,我和爸爸媽媽懷着沉重的心情買了掃墓所需要的祭品,去給大舅掃墓。 

  大舅生前是一個精明、勤勞的生意人,卻為人儉樸、和善。他因積勞成疾,50歲就英年早逝。 

  在綿綿細雨中,他的墳凄涼而孤獨地立在山頭,聽憑山風靜靜地拂過。 

  我們先除去墳頭和周圍的雜草。再在墳頭栽上一棵四季常青的萬年青樹,表示對大舅永遠的懷念。 

  接下來,我們把兩根有三個杈的樹枝插在墳頭,把兩個燈籠和幾串黃白綠三種顏色交織一起的清明紙掛在上面。 

  掛完清明紙,就該點蠟燭了。兩支白色的蠟燭在墳的兩邊悄無聲息地燃起,為大舅那個黑暗的世界點亮兩盞明燈。我們把水果、一節煮熟的臘肉和一些糖果擺放在墓碑前,讓大舅在這個節日里吃飽喝足。爸爸神情莊重地端起一杯香濃的白酒灑在大舅的墓前,媽媽則輕輕地拭去墓碑上的塵垢,那輕柔的緩慢的動作,彷彿撫摸的不是粗糙的墓碑,而是她的兄長,我的親舅啊! 

  放鞭炮了,媽媽足足買了四盤!說是要讓大舅在那個世界里過一個熱鬧的節日。 

  最後舉行的儀式是燒紙錢。紙錢分為兩種,一是大鈔,二是小幣,也就是零花錢。我在街邊的攤點上買了1億的冥幣,還有10億、100億、1000億等一些“大錢”。零花錢是用黃紙紮些小孔的方形紙。三張紙錢,按正面疊在一起燒。我們深深地祝福,願大舅在那個世界里,能過得幸福和快樂! 

  繚繚青煙中,我們彷彿看見了大舅的笑容。想起他生前的樣子;想起他帶領大家辛勤勞動,讓家族興旺,村寨富裕;想起他對後人的教育和貢獻! 

  大舅!您是我們的榜樣,你的英年早逝,使我們無比心痛,我們永遠記着您! 

  在這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裡;在那塊山頭上;在無數簇擁着的丁香花中間,大舅的墳靜靜地佇立在那裡,有說不清的悲涼和無助…… 

  大舅,我要回家了。就讓這滿山的丁香花陪伴着您。

您正在瀏覽: 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