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感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感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祭掃烈士墓有感

  今天,我們邁着沉重的腳步,懷着沉痛的心情,來到了那些為建設新中國,為趕走日本侵略者而壯烈犧牲的英烈們的墓碑前,表達我們對先烈們的祝福和敬意。 

  活動開始后,我們先圍繞墓碑走一圈,在墓碑的後面,刻着幾個鏗鏘有力的大字,使我頓時感到氣氛很莊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祖國的大地。我思緒萬千,我既沒有烈士們的勇敢,也沒有烈士們的精神。如果我現在還不好好學習,長大做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怎對得起烈士們用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呢? 

  隨後,三位大姐姐為我們講述了周文彬、蔡德辰、劉玉林三位烈士的事迹。然後,我們把小白花放在胸前,為烈士們默哀一分鐘。同時,一曲哀樂悠然響起,柳枝不再搖晃、小鳥不再歌唱、河水不再流動,他們似乎都聽懂了這如泣如訴的聲音。此時的我,也沒有了往日的高興,周文彬、蔡德辰、劉玉林、董存瑞、黃繼光、劉胡蘭,一個個革命先烈的光輝形象呈現在我眼前。彷彿我現在就在戰場,親眼目睹了他們的犧牲過程。先烈們這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能把祖國建設好。可是他們還沒有完成心愿就永遠地倒在了祖國的大地上,不過請你們放心,你們沒走完的路我們接着走! 

  默哀畢后,我們將一朵朵小白花小心翼翼地放在烈士碑前,你們的肉體雖然走了,但是你們的精神不會走,它將永遠留在人們心中,它將永遠激勵我們前進,它將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掃墓感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