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們踏着沉重而徐緩的腳步,帶着深深的哀思和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莊嚴肅穆的烈士陵園掃墓。

  林蔭小道的兩旁,開滿了純白的白玉蘭花,飄着幽幽的清香,像烈士們純潔、堅強的品質。我們來到了人民英雄紀念塔前的廣場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為國犧牲人民英雄紀念塔,上面刻着八個雄渾有力的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們十一個班級排着整齊的方陣,聽着低沉的哀樂,默哀三分鐘。此時此刻,我望着胸前的紅領巾,不禁心潮起伏,思緒萬千,先烈們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譜寫出無比壯麗的詩篇,他們前仆後繼、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為中國的解放事業和社會主義建設立下了不朽的功勛。他們光輝的業績在我們心中閃爍着永恆的光芒。聽主持人念完獻詞后,我們莊嚴宣誓。

  宣誓結束后,我們繞過紀念塔,來到了烈士墓區,路兩旁碧綠如絲絨般的草地上是許多烈士的墓碑,我們手捧自己親手製作的小白花,畢恭畢敬地獻給英雄們,那一列列墓碑上刻着的名字在我的心中深深地紮下了根。雖然他們離開了我們,但他們的精神卻永遠記在人們的心中。

  穿過烈士墓,跨過小石橋,我們來到了烈士事迹陳列館,那兒存放着先烈們的簡介、遺物和照片,我望着英雄們在腥風血雨中浴血奮戰的圖片,不禁想起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那可是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呀!我心中生起了濃濃的敬意。其中有一張歷史照片,令我難以忘懷。照片中烈士陳叔璇在反動派的威逼下,神態自若、大義凜然地走向刑場,他面對着敵人的槍口,鏗鏗誓言:“你們只能殺我的頭,決不能奪掉我的信仰。共產黨人是殺不完的!”看到這裡,我朝那張照片深深地敬了一個隊禮。

  革命烈士在我心中永垂不朽!

  錢橋中心小學五年級:5118183976

您正在瀏覽: 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