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我們五年級同學按照慣例要代表學校去校外干一件與眾不同的“大事”,我還是第一次去呢,那就是——去掃墓。還沒去過掃墓的同學還以為是要拿着掃把去墓地掃地呢,我也是第一次去參加這個活動,也有這樣的念頭。不過去了之後覺得很有意義呢!

  這次去掃墓的地點是人民公園紀念碑。因為要在這兒呆較長時間,所以允許我們帶吃的來,包括零食。乘公交車到了人民公園后,我們“跋山涉水”,來到了革命烈士紀念碑。在樓梯下的廣場上擠滿了其他小學的代表,專門來紀念碑緬懷革命烈士的,可以說是水泄不通啊!由於很多小學都來了,等了較長時間才輪到我們。我們來到后開始了“掃墓”活動儀式。

  天,又陰又冷,風嗚咽着席捲大地,我們帶着白花,排着整齊的隊伍,踏上了”紀念烈士之旅”。學校的大隊長站在石階上宣布活動開始:“掃墓活動現在開始。出隊旗,少先隊員敬隊禮。”同學們的手齊刷刷地伸到頭上,臉嚴肅地仰望上面,只見兩個護旗手跟着一個主旗手步伐雄壯有力地從一旁整齊走過來,她們風姿颯颯,真不愧是頂呱呱的好旗手!這時大隊長宣佈道:“現在為革命烈士默哀。”我們聽話地低下頭來。年少無知的我心裡暗暗的想:先輩們,保佑我學習進步吧!這要讓人知道肯定說我是個瘋子吧。約莫過了一分鐘左右,大隊長又發話了:“默哀完畢。請同學們向烈士獻詞。”該我們出馬的時候了,一定要好好表現啊!我神情嚴肅走上階梯,排好隊,便開始朗誦:“懷着崇敬,帶着自豪,我們來到烈士念碑前……”我懷着自豪的情感朗誦完了這些詞。同學們的心好象都連在了一起,如果沒有先輩的獻身精神,就沒有我們今天的美好時光,我為他們感到驕傲。我們隨後轉過身去,把我們帶來的一朵朵小白花放在了烈士的“腳下”,敬了一個禮,然後慢慢地走下台去。我真為我剛剛的表現感到自豪。然後其他同學也獻上自己的心意——白花,這時,烈士們“笑”了。天空灑出了一點微光,我們的紅領巾顯得更加鮮艷耀人了!

  紅領巾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染成的,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一定要繼承先輩的光榮傳統,好好學習。

  這次的掃墓活動,令我刻苦銘心,永生難忘!

  南寧市五里亭第一小學五年級:覃國津

您正在瀏覽: 掃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