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詩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詩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個過程 

  生命是一場聚散。 

  那初涉人世的第一聲啼哭就拉開了聚的序幕,於是以後的歲月立里,花開花落, 

  雲捲雲舒,就有了數不清的相遇,相識,相處,相愛,相恨,到最後的相離。 

  不論是哪一種形式的相聚,哪一種形式的別離,到最後終究是曲終人散,眾鳥歸 

  林。 

  所謂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生命的最終歸宿永遠是死亡。 

  合眼長眠的那一刻亦是一場盛裝舞會的散場。 

  在那場舞會裡邂逅的人,發生的故事,隨着那靈魂的飄逝,終究是灰飛煙滅。 

  聚時的熱鬧與喧嘩,散時的冷清與凄涼,都是預料中的,也都是定數,誰也無 法 更改。 

  雖說都知道人生如戲,也都知道歲月無情,生命易逝,但每個人在自己的生命 戲劇里扮演的都是主角,身邊其他的人都是配角。 

  所以誰都想儘力把自己的角色塑造好。 

  但有時候你的生命是一場悲劇,還是喜劇,抑或是鬧劇,決定權卻非全在你的手裡。 

  以為你在怎麼樣也只是個演員,而不是導演,甚至連誰是導演也不知道,所以無法事先知道所有的情節和過程。 

  這也就是生命之劇和其他戲劇的最大的區別。 

  生命是一個謎,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會出現一個什麼樣的局面,那麼就讓我們做一個優秀的演員吧! 

  盡情的投入,該笑的時候就開心的笑,該哭的時候就痛快地哭,該愛的時候就 

  愛他個轟轟烈烈,該恨的時候就恨他個徹徹底底。 

  用我們生命里所有的時間和精力,所有的真心和真情,所有的歡笑和淚水,去 演繹這場生命之劇使自己的角色完美無暇,那麼在劇終謝幕的時候,肯定會有人 流着淚水給予我們最熱烈的掌聲。 

  剎那芳華,紅顏彈指老。人生如夢,醒時萬事空

您正在瀏覽: 清明詩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