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詩歌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詩歌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班開展清明詩歌會。

  陳雨昂擔任主持人,在大家熱情期待下,她宣布:“五(4)班清明詩歌會現在開始,下面有請程諾同學為大家朗誦《荷塘月色》!”

  程諾同學手揣詩稿,大步走上去,說:“今天我為大家帶來的是朱自清的散文《荷塘月色》。”說完就朗誦起來,她朗誦的很動聽,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彷彿我也來到了那個月光如水的夜晚,欣賞着荷香月色。

  “天馬行空”組合朗誦的是《最後一分鐘》。他們用宏亮的聲音朗誦這首詩,聽着聽着,我眼前似乎浮現出香港回歸祖國時,全國人民歡呼的場景;彷彿看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最後一個節目是由賈媛媛和劉錦圓朗誦《我的家鄉》。我心想:她們能朗誦好嗎?

  沒想到,平時不聲不響、文靜斯文的兩個小女孩,朗誦起來竟是那麼動聽。她們用優美的語調突出了涇縣的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物產豐富。

  我們兒童詩歌會結束了,但大家還意猶未盡,拍着手掌要求孫老師和王老師也來朗誦一首。老師們推辭不過,只好朗誦。

  孫老師朗誦的是《鄉愁》。孫老師用低沉的聲音讀着,特別是讀到“鄉愁是一座矮矮的墳墓,我在外頭,母親在裡頭”時,讓我們感受到淡淡的憂傷……

  王老師朗誦的是《海燕》。想不到平時普通話講的不怎麼標準的王老師竟然朗誦地很有情感,讓我們也感受到暴風雨就要來臨。

  清明詩歌會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

  六年級:沈茜

您正在瀏覽: 清明詩歌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詩歌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