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捐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捐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要做一個品質高尚的人,就應該有愛心。

  今天,我們學校舉行了主題升旗儀式。升完國旗后,是國旗下的講話,題目是《為白血病兒童獻一份愛心》。講話里談到兩個故事:一位父親為了給自己患白血病的兒子獻出骨髓自殺了,他的妻子把丈夫的骨髓送進醫院給兒子治病。還有一位母親把家裡所有東西都賣成錢給女兒治病,可女兒還沒有脫離病魔。聽了這個故事,知道了父母的愛是多麼偉大,也知道了只要每個人都獻出愛心就能產生無與倫比的力量。接着,凡老師又講道:現在全國有大約4萬人患白血病,其中小孩佔一半。重慶約有500個小孩患白血病。治療白血病所需的巨額醫療費是一般家庭不能承受的。所以重慶成立了“救助白血病兒童基金會,”希望同學們能獻出愛心,為白血病兒童捐款。

  我想:“我一定要做個有愛心的人,為白血病兒童獻出一份愛心。”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於是,我斬釘截鐵的決定捐款。我毅然決然地把我好不容易才積攢的十元零花錢交給了班長。接着,各班的班長和各年級的老師代表把捐款放進捐款箱。本來空空如也的箱子被裝得滿滿的。那一張張錢幣,代表的是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閃亮的愛心。

  以後,我還助人為樂,用自己的愛心,使每一位受苦受難需要別人幫助的人得到一點安慰和幫助。就像《愛的奉獻》里的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愛心捐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捐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