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開的小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開的小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德國居民一般都在家裡吃早餐,而且十分簡單,比如:牛奶、咖啡、麵包等。德國人喜歡吃中餐,但德國幾乎沒有中式早餐店。於是,我決定到德國開一家中式早餐店。 

  我把小店開在了社區內。小店外部設計成中式閣樓的樣子:琉璃窗、朱漆門……內部是木桌、木椅,中國味十足。裝修完畢,我將“中式早餐”的橫匾掛在牆上,小店開張了! 

  您一進入大門,首先就會看到迎賓小姐身着梅紅色旗袍,面帶笑容地向您問好:“Guten Morgen!(德語:早上好)”。內部是全自動系統,入座后,您只需輕輕點擊桌上的菜單,所有的早點內容便自動顯示出來,有熱乾麵、燒梅、小籠包、豆皮、油條、面窩……點擊后,同時會顯示出需付金額,您直接向自動投幣箱中投幣或插銀行卡。在隨後的兩分鐘內,您所需的食物會由打扮成“小二”模樣的服務員為您送來。怎麼樣?很棒吧! 

  對於德國人來說,中國早餐既便宜,又好吃,所以,我店裡的生意出奇的紅火。看着每天爆滿的小店,聽着顧客們的讚歎聲,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心想:中國的早餐說不定會像“肯得基”和“麥當勞”那樣名揚四海呢! 

  小店開了一個多月,不知怎麼了,顧客越來越少。我有些疑惑:“是服務態度不好嗎,可我們挺熱情呀;是環境衛生差嗎,可我們每天都打掃得乾乾淨淨呀。”“難道是食物質量有問題?”對,只有這一點,不能肯定。我走到廚房,問廚師:“你們每天到外面買的食物材料好嗎?”他們吱吱嗚嗚的。這使我更加懷疑了。我立刻讓他們端上一盤豆皮,夾了一塊放進嘴裡,馬上又吐了出來。我發現豆皮里的乾子很澀口,肉丁也不新鮮,有一股爛味。我很生氣,質問他們這是怎麼回事。原來他們拿着我給他們買菜的錢去買便宜菜,剩下的錢自己私分了。我強壓住火氣,語重心長地對他們說:“做生意得講誠信,如果欺騙顧客,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這次我原諒你們,以後再也不許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這件風波過去后,我的小店又恢復了昔日紅火的場面!

  指導老師:譚愛武

您正在瀏覽: 我開的小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開的小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