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是春天來了;有人說,花兒悄悄綻開了臉龐,是春天來了;我卻覺得綿綿細雨更是春姑娘的足跡。“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的《春夜喜雨》寫的恰如其分。這也更讓我增添了一分對春雨的喜愛。

  要說以前,我是一點兒也不喜歡雨的,感覺雨總給人帶來不便,帶來幾分惆悵。但我看到許多作家筆下的春雨都很美,我的心為之一動,也改變了我對雨的看法。

  春雨,如針尖、如牛毛、如煙霧,無聲無息地下着。這濛濛細雨罩在臉上,我都感覺到臉上的毛孔張開小嘴兒吸吮着。

  春雨漸下漸大,淅淅瀝瀝,沙沙作響,就像有人在搖沙錘。雨滴滴在地上,盪起一圈圈的圓暈。

  最妙的是春雨“嘩嘩啦啦”下着,那春雨就似一道噴泉突然噴出來,喚醒了大地。小草睜開朦朧的雙眼,吸吮春天的第一滴乳汁,它欣喜的叫道:“下春雨了!下春雨了!”,花兒仰起頭,露出了它害羞而又美麗的臉龐,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朵朵都在爭奇鬥豔……也不急着去上課,撐着雨傘,穿着雨靴在雨里跳着、笑着……

  有人說,春雨是紅色的,因為它染紅了桃花;有人說,春雨是綠色的,因為它染綠了小草;有人說,春雨是乳白色的,因為它漂白了梨花……我說,春雨就像調色盤,五彩繽紛,而它也是無色的,但它能給大自然帶來無限生機。

  我愛春雨,因為它美麗;我愛春雨,因為它生機勃勃!

  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第二小學五年級:劉珂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