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江蘇省張家港港區小學 五(3)班張海寧 

   

  春姑娘和春雨伴着輕盈的舞姿來到了人間。春雨蒙蒙,牛毛般似有若無!她滋潤着萬物,使萬物生機勃勃。她喚醒了熟睡的春筍,讓種子發芽。 

  我也愛看春雨,你看,春雨像針一樣,像線一樣,正在為樹木編編織透明的衣裳。屋檐上滴下一顆稍微大點的雨點,炸開了,卻似朵朵盛開的廣玉蘭。如果世上真有一種透明的廣玉蘭,那該有多好啊。轉眼之間,開了又謝了,謝了又開了,多麼美妙呀!春雨輕撫着草坪的小草,猶如親愛的母親在給孩子洗澡。小草經過春雨的澆灌,如同少女經過一番精緻的梳洗,顯得更加精神,更加迷人。春雨滋潤土地,使種子子快樂成長。 

  雨漸漸小了,不過,雨的神采並未消減。我走出教室,來到了樓下的花壇前,小雨點不時的打在我的臉上,哇,涼涼的,柔柔的。我聽到屋檐下淅淅瀝瀝,叮叮咚咚……這不就是透明廣玉蘭盛開的地方嗎?我伸出手來,哇,我手上開了一朵“廣玉蘭”,不過又謝了,我又將臉伸了過去,鼻樑上又開了一朵。 

  在春風的吹拂下,春余和花兒跳起了歡樂的舞蹈。此時此刻,我也按耐不住激情,不停地手舞足蹈。我真喜歡這涼絲的世界。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那膾炙人口的詩句: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雨後,空氣中的灰塵早已被春雨沖洗掉了,空氣也新鮮了。花兒更是嬌艷,瞧那樹木多麼颯爽啊。 

  春雨滋潤着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讓世界變的更加純凈,時不時的,也“清洗”了我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