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小插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小插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真誠的愛是如何的呢?莫非是溫柔的粉色,給人淡淡的暖意;還是明朗的藍色,令人舒爽無比……曾經,我很迷茫,對於幫助之類無心的愛我無法用語言表達,只不過給了它許多美好的定義而已.我不能否認,曾經形容真誠的愛用了誇張的手法應付作文罷了.而今,我終於知道了真誠的愛,它的每個輪廓,甚至每個部分的樣子. 

  7.16,也就是今天.我與媽媽、大姨一起去上夜街,夏風送來了陣陣暖流。當我們準備回到我家去時,我們碰到了一對可憐的母女。 

  那母親拉住了我,說:“小妹妹……”我當時還以為那人要問路。問:“您說什麼?”她又說:“我們一天沒吃東西了,給我們2元錢讓我女兒買包方便麵吃好嗎?”她含着淚水用土話和普通話摻雜的語言對我說著。我說:“好啊!”我把臉朝想媽媽,媽媽和大姨拉着我走了。媽媽和大姨都沒零錢,再者她們如果是騙子怎麼辦。 

  我們走了幾步路,越想越覺得她們的話很可信。如果是騙子那就不可能只討2元錢,也不可能為了2元錢而沿街乞討,畢竟每個人都要顏面,除非到了萬不得已。我們匆匆到了附近的葡萄園超市買了袋麵包,就走出超市去追那對母女。大姨的鞋跟太高,走不快。我和媽媽就對她說:“你慢慢走吧!我們趕上去。”媽媽和我都決定到了太古廣場追不到她們,就放棄。 

  我和媽媽加快步伐沿路直徑走,可就是沒見到那兩個人。我和媽媽沿途議論着:會不會她們中途穿進哪個巷子去了?不管那麼多,反正到了太古廣場就不追了。當我們接近太古廣場時,那對母女正可憐巴巴地向一個時尚女子討錢。我們追了上去,她們神情沮喪,顯然沒有要到錢。我們把麵包遞了上去,女孩驚愕地盯着我們,她母親激動得連聲說“謝謝”。媽媽說了不用謝,我有些不好意思,沒有說話。我和媽媽又返回家的路,當我們再次回頭時,她們還在看着我們。 

  我想,以前我和媽媽把一個個的硬幣給乞丐,又有幾個是真正無能工作而乞討呢?我想100個中有99個是為了不勞而獲吧!能真正幫助人的機會又有幾回合呢?真誠的愛是無法表達,是一種奇妙的東西。當它要冒出來奉獻給別人時,自己也控制不住。今天的事情確實有些戲劇性,無論有沒有人相信,只要我能把這一次用文字永遠把它珍藏在某個地方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小插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