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小插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小插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哎呀呀,你看看這是什麼鬼天氣呀!本來我們全家計劃到戶外活動,可現在可好了,活動泡湯了。為什麼呢——天公不作美呀,那個陰雨連綿呀!真心疼死我了呀!

  好不容易等來的星期天就這樣被雨攪和了,我能不心疼嗎?好在本次活動的參謀(我的媽媽)提出在家裡開展一次智力賽。經過各位家庭成員認可,竟然全票通過,媽媽可真是我的得力助手呀!

  各位參賽選手已經各就各位、整裝待發了。首先是媽媽出迷語讓我猜:“生來穿綠衣,老來穿黃衣”是什麼?我說:“是香蕉。”媽媽說:“對了。”我心想:問這麼簡單的題,傻子都能猜對。接着媽媽又發問了:“清晨從東出,傍晚往西下,照亮了大家,溫暖了萬家。這個你總猜不對吧。”我毫不遲疑地回答:“是太陽!”媽媽笑着對我說“你這個小丫頭肯定是偷看了就猜,是嗎?”“沒有哇。”我嘴上雖然是這樣說,但是心裡卻想:天哪!我的媽媽,這種題目我都答不對,那我的那些書不白讀了嗎?

  這回該爸爸回答我的問題了。我先給爸爸一劑“麻醉針”——來點簡單的:青石板、石板青,青石板上釘銀釘,銀釘多,數不清,一閃一閃亮晶晶。爸爸說:“是星星。”我笑着說“對了。”我又問爸爸一個高難度的問題:“偷什麼不犯法。”爸爸的答案竟是“偷菜”。我哈哈大笑地說,錯了,錯了。爸爸連忙說:那是什麼?”我故作神秘地回答:“是——是——”最後我一錘定音地說;“是偷笑!”真沒想到爸爸這個知識分子竟是本小姐的手下敗將呀!

  時間過得真快,這場智力賽在歡樂中不知不覺地度過了。經過這次的智力競賽,爸爸和媽媽封我個稱號——知識公主。

  怎麼樣,這段小插曲動聽嗎?你一定非常羨慕我生活在這麼幸福的家庭里吧。放心,你是求不來的。

您正在瀏覽: 家庭小插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