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課間‘小插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課間‘小插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忠州二小五年級 迷霧雪兒 

  六月中旬的天氣已經夠熱了,這下午三四點鐘時分,更是一天最難耐的時候。操場上焦干滾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空氣又悶又熱,像划根火柴就能點燃似的。教室里的同學像熱鍋上的螞蟻,有的不停地喊:“熱死啦!熱死啦!”搞得大家更煩躁不安。 

  正在課間時候,楊韻交作業時不小心把李鶯的胳膊肘子碰了一下,鋼筆一揮,頓時墨水濺在那雪白,工整的本子上。眼看還差一道題就做完了,但被那濃濃的墨水污染了,浸污了好幾頁。眼看組長來收作業了,李鶯急了,一把抓住楊韻的襯衫,誰知用力過猛,撕下了一個口子。這下楊韻也急了,要知道這是他奶奶去年給他的生日禮物。因為他奶奶今年去世的,所以意義非凡。所以也吼道:“你敢撕我的衣服!”李鶯也不甘示弱,反駁道:“那又怎麼樣!你還不是毀了我作業!”楊韻怒氣難消,憤憤地:“那好!你賠我的襯衫!不僅要一模一樣,還要是我奶奶親自給我。”“你強人所難!那好,你賠我一模一樣的作業,並且是我做的。”他倆 不停地吵,誰都不向對方認輸。終於發生爭執,打鬧起來。同學們一擁而上,七手八腳地把他倆很快拉開。楊韻氣得直打哆嗦,臉色發白,牙齒咬得咯咯響,隨之破口大罵李鶯。李鶯坐在桌子前面,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撲簌簌地落下。此時一點 聲音也沒有,只是默默地飲泣。她的肩膀在顫動,晶瑩的淚花順着她秀麗的兩頰汩汩地流着。 

  正在這時,老師來了。她看了看,走到倆人面前,沉思了一會,然後問道:“你們倆,誰受了委屈?”“我!”“我!”楊韻和李鶯互相瞪着對方,異口同聲地說。老師又問道:“你們倆,誰覺得對方受了委屈?”“對方?......”“委屈?......”倆人頓時語塞。老師又回到講台前,語重心長地說:““同學應該不分彼此,親密無間,攜手前進。你們應該站在對方的角度想想。”老師走後,楊韻輕輕拉拉李鶯的衣角,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李鶯小聲說:“我也有錯。”

  友情是純潔的,也是地久天長的,它不會隨着歲月的流失而逐漸磨滅。卻是如海市蜃樓般可遇而不可求。 好好把握這份友情吧,因為有友情的融合才能放出萬丈金光,才值得你去擁有!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課間‘小插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課間‘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