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丁鈴鈴”上課鈴響了,五<1>班的教室里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硝煙”味,一場唇槍舌戰的辯論賽準備拉開序幕。 

  本次辯論的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not;正方代表認為開卷有益,反方代表認為開卷未必有益。 

  隨着班主任黃老師宣布“辯論會正式開始!”正方代表蒙藝甄自信滿滿地闡述:“‘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只有多讀書我們才能在前人的腳步下不斷進步,所以我方認為,‘開卷有益’”! 

  蒙藝甄剛說完,還沒坐安穩,反方李歆儀就“騰”地站了起來,毫不客氣地反駁說:“我方不同意正方的觀點。我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書分好書和壞書,如果我們什麼書都看,必將帶來壞的影響。正如書中說的: “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 

  “好!”隨着反方陳文?吹囊簧?炔剩?捶降耐??攘業毓鈉鷲評礎 

  聽到這,我方啞口無言,對方卻得意洋洋地望着我們。我靈機一動,站起來說:“吃魚還會被刺卡呢,難道你就不吃魚嗎?喝水還會被嗆到呢,難道你就不喝水嗎?”我的話音剛落,教室里便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反方略遲疑了幾秒鐘,只見黃燁站了起來,卻轉移了話題:“我給大家講個故事,有個杭州的小男孩,從小就喜歡看武俠小說,他看過的武俠小說可以堆成山了,特別對小說中的輕功非常着迷。有一天,他想試試輕功,毫不猶豫地從12樓的樓頂上跳了下去……一個幼小的生命就這樣沒了,你說這是誰給害的?” 

  我聽了,見大事不妙,有點懵了,啞了!而反方的同學卻乘機高聲叫好。形勢對我方很不利,我正捏一把汗,只見羅曼君站了起來:“武俠小說也有它的閃光之處,可以增加我們的想象力。” 

  這時,我方隊員覃茜也鏗鏘有力地補充:“每人都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我們有能力去分辨這是好書或壞書,只要不沉迷,還是應該多多看書……” 

  就這樣,我們互不相讓。把辯論會推向了一個又一個高潮。教室里不時傳出陣陣喝彩聲和熱烈的鼓掌聲。 

  “時間到,下面請雙方代表進行總結,”黃老師的話提醒了我們。 

  “我方認為開卷有益,書是歷史的經驗總結,書是社會文化的結晶,卷一定開,要開有益之卷。” 

  “我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書里有很多壞書,難道壞書也去讀嗎?所以我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 

  最後,黃老師對本次辯論會做了總結:“書,是一定要看的,但要看有益之卷,健康之卷,讓好書伴我們成長。”同時宣布,反方在本次辯論會中獲勝!反方同學一片雀躍歡呼,一場有趣的辯論會就在同學們潮水般的掌聲中結束了。 

  雖然這次辯論會我方沒有獲勝,但我一樣高興。周恩來總理從小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通過這次活動,我明白了:作為一名小學生就應該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可以徹悟人生道理;可以洞曉世間事物。讀書是快樂的!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