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會精彩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會精彩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會精彩的辯論會 

  今天上午,五年級二班的教室里洋溢着緊張而凝重的氣氛。只見講台前擺着兩張桌子,班主任賴老師和語文柴老師前排就座,台下的同學分成左相對峙,同學們的表情鄭重,似乎馬上要爆發一場世界大戰。 

  一陣清脆的鈴聲響過,語文老師柴老師大聲宣布“五年級二班辯論會現在開始”。頓時,台下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這掌聲似乎打破了教室里的凝重氣氛。接着柴老師宣布這次辯論會的要求:“本次辨論會圍繞‘上網對青少年是否有益’的話題,正反雙方圍繞自己的觀點各抒已見,雙方辯手要相互尊重,做到以理服人,切忌蠻橫無理。”

  柴老師的話音剛落,正方代表陳一蓉就開始了的自已的演講。呵,陳一蓉不愧是我們班的“鐵嘴”,她首先強調了正方的觀點“上網對青少年有益”,接着她又以課文為例,說明了上網對於一個青少年的重要性,還引用了一些人通過網絡發達致富的事例。陳一蓉的演講一停,頓時引起了正方的嘖嘖讚歎,我作為正方隊伍中的一員。彷彿像一個打了勝仗的士兵一樣揚眉吐氣。 

  反方代表也毫不示弱,首先由他們的一號選手張海鎮反唇相譏,他的觀點是“上網對青少年沒有益”,他列舉了當前的種種現象,如有些青少年看了一些不健康的東西荒廢了學業,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緊張的氣氛被打破了,教室里一下子變得熱鬧起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辯論得異常激烈。 

  最後還是柴老師收了場,她首先肯定了我們辯論雙方準備充分,有理有據,接着柴老師強調指出:上網必須上對我們有益的網,取其精華,受益終生。柴老師的話埋在了我們的心田。 

  啊!這真是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會精彩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會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