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將圍繞“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這樣正反兩方開一次辯論會,馬上就要上課了,原本安靜的教室頓時充滿了激情。

 一陣清脆的鈴聲響過,老師大聲宣布“現在辯論會正式開始”,老師的話音剛下就有同學急着想發言,老師又說:“我們先請幾位代表說一下自己的意見。”老師叫起了一位同學(正方的)他說:“開卷必有益,因為數十人類文明的“長生果”,我們都是伴着書長大的,每當我們讀完書,就會有許多新的發現,有新的收穫,反方的代表毫不示弱的說:“一些青少年看了武俠。言情之類的書走火入魔,荒廢了學業,少數人因為看了不良的書非但沒有做到“開卷之有益”,還走上了犯罪道路。正方又說了:“對方辯友提示得很好,我們所講的開卷有益指的是開健康之卷,看有助於我們學習的書。”老師說我們進行下一個環節自由辯論,等老師說過要求后,該我們反方進行了,我方的人說:“我們還小,辨別能力不強,加上一些不健康的書誘惑力很強,我們提防不了。”……。就這樣辯論會慢慢結束了。

  最後班主任蘇老師收了場,他說:“在課下我們可以繼續進行,這節課就上到這裡了!”

  啊!今天的辯論會可真精彩呀!

您正在瀏覽: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