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我們班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辯論會,討論開卷是否有益?全班分成了甲方和乙方兩個隊,當老師宣布“辯論會開始了”,同學們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說了。

  甲方:開卷必有益,書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天下的着名作家沒有哪一個不是喜歡讀書的,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人類歷史經驗的的總結,是社會生活的反映,自古以來,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讀書,只有博覽群書,方可成才。

  乙方:我們說,開卷未必有益,說的並不是書都不能不看,可是,你們卻什麼書都看,看書要有選擇,難道你們連壞書也要看嗎?像那些《阿衰》《碗豆笑傳》等不好的小說和武俠書,又有些同學十分喜歡模仿,所以模仿那些不良書籍中的人和物,有的甚至還會走向犯罪之路。

  甲方:但是,可以在下課的時候讀一下,或者把它作為反面教材,少看一點就行。

  乙方:可是有些人,就是喜歡把它作為正課,不能自拔。

  甲方:那是人的問題,我打個比方,一個人拿着一把刀去殺另一個人,你不會去怪刀吧,是人在拿刀,刀自己不會動…。

  雙方都是說得條條有理,你一言我一語,難解難分。

  最後,主持人老師說“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只看你選擇了哪一邊。”

  這樣一場精彩的辯論會結束了。

  重慶大足縣龍水二小六年級:郭洋

您正在瀏覽: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