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母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汕頭市實驗學校 五(3) 杜非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噢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首家喻戶曉的歌唱得真沒錯,每個媽媽都有一顆愛子女的心。媽媽,您也不例外,您也是那樣疼我,那樣愛我。 

  小時候,在我的眼裡,您是一位仙女。您能把一堆花花綠綠的毛線或者布料變成一些好玩的娃娃或漂亮的衣裳。那一次,我從動物園回來,吵着鬧着要一隻小刺蝟,這可把大人們難壞了。您走過來,對我 說:“非兒,乖。去睡覺,媽媽明天就把小刺蝟給你,你乖乖地睡覺去。”我聽了,乖乖地去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您手裡握着一隻布做的小刺蝟,站在我面前。我高興地接過小刺蝟,問您是在哪兒買的您笑了笑,似乎有點兒神秘地對我說:“媽媽是小仙女,我有魔法,這個呀是我變的。”我聽了,高興地繞着整個屋子轉,還一邊喊:“太棒了,太棒了,我的媽媽是仙女!”後來,我才知道您那夜一直坐在縫衣車前,用布和棉花為我做出了兩隻小刺蝟。而幼小的我卻沒有發現您那雙眼睛已布滿血絲。 

  讀小學了,在我眼裡,您是一位天使。當我做錯事時,當我考試成績不好時,您總是微笑着向我講道理,從不發脾氣。那一次,我的語文成績只有89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這下死定了,您一定會劈頭蓋面地批評我一頓。回到家,我低着頭,走到您跟前,對您說:“媽媽,我這次語文才考了89分。”您並沒有立刻批評我,而是微笑着對我說:“非兒,把試卷拿給我看看。”我從書包里拿出試卷,遞給您。您認真地看了一遍試卷,對我說:“這次考試你的基礎部分錯得不多,但你的閱讀部分扣了不少分,這主要是因為閱讀部分的短文寫的是戰爭年代的英雄烈士的故事,你對當時的時代背景不夠了解,你以後多看點關於這方面的書籍就行了。”第二天,您冒着暴雨,跑了好幾個書店,為我買了兩本<<英雄烈士集>>,全身都淋濕了。 

媽媽,假若您是藍天,我便是小鳥,我感謝您激勵着我勇敢地飛翔;假若您是陽光雨露,我便是花兒,我感謝您給我迷人的色彩與芬芳;媽媽,假若您是泥土,我便是樹木,我感謝您給了我充分的營養!媽媽呀媽媽,我每時每刻都沐浴着您給我的愛,在您的愛里成長。

您正在瀏覽: 寫給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