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愛-寫給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寫給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媽媽: 

  夜如此的安靜,萬家燈火已熄,勞累一天的您也許早已進入夢鄉,我卻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眠。閉上雙眼,您為我操勞的身影歷歷浮現在我眼前。 

  媽媽您在我生病期間為我操勞的太多了,不知您是否還記得那一天——“叮咚……叮咚”門鈴急促的響着,是您回來了,我三步兩步來到門前,打開門迎接您。 

“吃什麼,兒子”您還未放下手中的東西,便笑盈盈的問我。“剩飯吧”看着疲憊的您我輕聲說道。您一刻也沒有休息又繼而繫上圍裙轉戰到料理之中了。 

  “吃飯了”母親的聲音那麼親切,溫柔。坐在桌前看着這經媽媽一手重新烹調的剩飯菜我食慾大增。吃飯時,您不時給我夾青菜還說“你現在處於治療期間,多吃一些有營養的蔬菜少吃那些油膩和土豆等食物。”您的話語充滿了暖意讓我幸福滿懷`````` 

  您的生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飯後本該去休息但您卻又忙起了家務:整理房間,擦洗傢具,打掃廚房……但這些還不夠,您還要再拖着疲憊的腳步來詢問我的學習。在這期間您也不忘把焐好的葯送到我面前。媽媽呀!為了我為了這個家您日益操勞的身體漸漸虛弱了,頭髮雖是染了又染,也難擋白髮的侵襲,您的面容也不像以前那樣容光煥發了,而是額頭上多了淺淺的皺紋。 

  媽媽啊!我多希望您能多休息一下,晚一點做飯,兒子不會餓到;我希望您晚飯後多看半小時電視,晚一點洗碗,碗不會臭;我希望您不要再做那麼多家務,只要您的一聲輕喚兒子便可以幫助您做…… 

  就在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是寫鳥雀如何哺育自己的雛兒的。一隻燕子有時為了一條蟲子,要飛上幾十里的路程,在田間地頭往返無數次;一隻麻雀為了得到一粒米,要穿梭無數個農家,甚至有時不惜性命闖進農家的糧倉。它們就這樣來回地奔波,從來沒有顧及過自己的汗水、鮮血、以及生命。直到又一天,所有稚嫩的翅膀突然展開,消失在藍天。讀完這篇文字的時候,我哭了。媽媽,我想到了您。我知道這個天底下有銘心刻骨的愛,有九死一生的愛,也有肝腸寸斷的愛,但是和這些轟轟烈烈的愛相比,我覺得偉大的母愛更寓於平凡和瑣碎當中。它可能就瑣碎到鳥雀尋找一條蟲子、一粒米那樣微小,甚至小到看不見,感覺不到,可是正是這些愛,像一盆炭火,像一縷陽光,實實在在,貼心貼肉,溫暖着我們的手足,溫暖着我們的心窩,默默的陪着我們走完人生之路,沒有怨言,不求回報。我覺得這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真摯,最樸素的愛。 

  媽媽,您對我那無微不至的愛是我用千言萬語也表達不了的,只願您今夜有個甜美的夢。

您正在瀏覽: 真愛-寫給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寫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