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提籃春光給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籃春光給母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童年記憶的長河裡,有一首我最愛唱的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每當我唱着這首歌謠的時候,我的眼前總會浮現出母親那疲憊而慈祥的身影。 

  我的母親是一名普通的員工。她個子中等,身體比較柔弱。由於工作勞累,才三十幾歲的她,皺紋就悄悄地爬上了她的額頭,還有一根根的白髮呢!母親是家中的頂樑柱,她盡量為我創造良好的生活與學習的環境,每天都洗衣服、打掃衛生等一些家務活,還要每天早上為我們做早餐。她在單位受了委屈,回到家裡,總是用笑臉來面對我們,把苦埋在心裡。她從不叫苦累,默默承受。我晚上經常聽見母親嘆氣。 

  母親在生活上對我十分關心,學習上也嚴格要求。為了我的學習,她自己省吃儉用,只要我說要上特長班,她絕對會很大方地幫我報名學習。 

  她還抽些時間來教我如何做人。聽爸爸說沒有生我之前,母親最喜歡旅遊呢!生了我之後,母親就放棄了這個愛好,天天幫我們做飯、做家務事了。在我受到挫折時她是我的擎天柱,困難時安慰着我。母親甘願當人梯,用柔弱的肩膀托起我的明天和未來。挺直脊樑,勇敢面對,相信沒有過不去的坎。 

  如今,我一天天長大,而母親卻一天天蒼老。我常望着母親忙碌的身影,常常想:“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我該怎樣報答這如山的母愛啊?母親的奉獻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我想:我只有提籃春光送給我敬愛的慈母。這春光,就是我今後優秀的學業成績;就是良好的操行品質;就是社會的有用之才;就是報效祖國的赤子之心和赤子之行;就是有一顆善良正直的心。對人生充滿自信,充滿愛心,充滿陽光,敢於滿對困難和挫折......我想這不正是母親所希望的嗎?這也正是母親平時所教導我的呀! 

  啊!母親,等我學有所成,作有所為之時,我一定將這籃春光敬送給您,願您長命百歲!今後,不論我走到哪裡,我都不會忘記您--我最親愛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提籃春光給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籃春光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