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李四光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四光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李四光給我的啟示 

  上個星期,我學習了《奇怪的大石頭》這篇課文。 

  課文講的是,李四光小時候愛和小夥伴們玩捉迷藏的遊戲,每次他都愛躲在一塊大石頭的後面,時間長了,他對這塊大石頭產生了興趣:這麼大一塊石頭,是從哪兒來的?於是,他去問老師和爸爸,可都沒有得到正確的答案,直到他長大到英國留學后才知道,冰川可以推動巨大的石頭旅行幾百里甚至上千里,回到家鄉,他專門考察了這塊大石頭才明白,它是在遙遠的秦嶺被冰川帶到這兒來的。經過進一步考察,他又發現,在長江流域,有大量的第四紀冰川活動的遺迹。 

  又有一次,中國急需石油,外國的科學家認定中國沒有石油,李四光覺得中國一定會有石油,經過考察,他發現了大慶油田、勝利油田、華北油田等大油田,摘掉了“中國貧油”的帽子。 

  我和李四光相比呢?可就天差地別了!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機關四幼旁邊的幾棵大樹那兒觀察螞蟻,我在那兒找來找去,只發現了幾個小洞,螞蟻從裡面爬了出來。爸爸問:“你知道洞裡面的結構嗎?”我說:“不就是幾個小洞嗎!”後來,爸爸面帶遜色地告訴我,其實,小洞下面是一個個螞蟻工坊,要細心地觀察與思考…… 

  讀了《奇怪的大石頭》這篇課文,我感受很深,我認為孤零零的巨石聯繫着千萬年前的地質事件,童年的疑問能引發了震驚世界的研究成果,貌似平常的事情不平常,好奇的童心所發現的事情可能蘊含著價值。我也要學習李四光那種遇事多提問,多思考,不懈探究,去揭開一個個神奇之迷,為國家、為人類做貢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李四光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四光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