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點陽光給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陽光給自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觸摸陽光,並在心裡為其留有一席之地。——題記

  生活中會有黑暗,生活中會有陰霾,生活中也可能看不見黎明的來到,但只要你心中懷揣着愛,就一定能留住陽光,留住光明。

  連續的幾個雨天,都讓人心情煩悶無比。今天好不容易天氣放晴了,我終於可以出來逛逛了。但是,突然一道晴天霹靂把我累的外焦里嫩的:今天不準出去!好好在家獃著!我才不會因為媽媽的一句話,就把自己“圈禁”在家裡呢!我摔門而去,都不帶看一眼的!

  鬱悶的我走着走着來到了公園,公園裡清新的空氣把我鬱悶的情結都化解了。我歡喜地踱步到花叢中,低頭便看到吐露着芳華的花兒們。無數朵小花撒在草叢中,將這平凡的草叢點綴得不再平凡。我兜了一圈,來到池塘邊,忽然感到一陣微風拂面,當中不僅有泥土夾雜着的青草味,還有,呵,溫暖的陽光的味道。

  順着池塘走,就聽到一群小孩子在玩耍嬉戲的聲音,聞聲而去,果然,他們玩得可高興了!就當我在看他們玩的高興時,目光被一個坐在滑滑梯旁邊的女孩子吸引了。我心下疑惑:其他小朋友都玩得高興,為什麼她不去呢?想到這裡,我躡手躡腳地繞到滑滑梯旁邊後面,想嚇她來着。我故意腳步聲走得很輕,可她仍然敏銳地捕捉到我的腳步聲:“你好!”我怔了一下,突然就沒了興緻,后彎腰看她好象在畫著什麼,畫著,畫著,我也不知道的一坨什麼東西。

  “你好!”我出於禮貌的回答。又沉默了好久,我提起腳步剛想走——“請問,今天的陽光明媚嗎?”她這樣問道。

  我被她愚蠢的問題怔住了,愣了會兒,道:“嗯,今天的陽光很好,很充足!”

  “那,那你能告訴我,陽光是什麼樣子的么?”她睜着大大的眼睛,去無神的望向我這邊。她!?難道!?我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沒反應。原來,她是個盲人。我的心底泛起了滴滴點點同情心,望向天空:“陽光很溫暖,能,能帶給人們光明和快樂,可是,可是人們去留不住它們。”我眼裡的光漸漸暗了下去。我轉而又望向她,她卻突然伸出手,“你看,我留住它了喲!”我驚訝的望着她,又微笑道:“是的,它們在你的手上。”

  “真的嗎?我雖然看不見它們,但是,我觸摸得到它們,感覺得到它們,能把它們留在心裏面。”小女孩滿臉幸福,將手捂在胸口。“大姐姐,你知道嗎?我從小就看不見,所以從沒看見過藍藍的天空,青青的小草和美麗的小花朵們,”這時,她突然舉起她手中的畫,“你看!這是小花朵。”她自信的笑容像陽光般照耀着我,剛開始我不知道的一坨黑東西,在這時是多麼的美麗!我的眼眶不知何時溫潤了些,我又吸了吸鼻子,道:“你知道嗎?只要你想,陽光永遠都會陪伴着你,留在你的心中,為你照亮陰霾,永遠,永遠……”

  “真的嗎?”她欣喜道。

  “嗯,真的。”我點了點頭。

  看着她的笑容,我不知為何也很快樂。這也是“陽光”吧!

  還在黑暗與陰霾中徘徊的人吶,伸出你們的手,陽光便會給予你們回應,為你照亮前方縹緲黑暗的道路,把心裡騰出一席之地,讓陽光入駐進心裡,留點陽光給自己。

  初三:劉柳

您正在瀏覽: 留點陽光給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陽光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