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遊記——梵凈山之金頂探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遊記——梵凈山之金頂探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遊記——梵凈山之金頂探險 標籤:暑假遊記作文 暑假游作文 黃山之旅作文 黃山之行作文

  “有志者事竟成”,我懷着這樣的心情,忐忑不安地開始攀爬陡峭的金頂。金頂是梵凈山景區的着名景點,每天都有許多遊客絡繹不絕地來到這裡遊覽。我們也是慕名而來。我站在山腳,仰望山峰,在朝陽之下,真像一根柱子直插雲霄。在她周圍,飄渺的雲霧繚繞在她周圍,讓你無法探知她的廬山真面目。探險開始了,我拉着鐵索開始往上攀爬,直到了一條幾乎與天垂直的路前才停下。繼續走,就到了金頂最險的地方了。一面的懸崖峭壁,一面是萬丈深淵,待會再反悔,也來不及了。我慎重地再三思量后,還是決定迎難而上。我一手緊緊拽緊鐵鏈,一手扶住岩石,腳在四處尋找落腳點,手用力一拉,就上了一點點。上金頂的路全是天生的岩石,因為攀爬的人太多,岩石都變得非常光滑,也因此給我們的攀岩帶來了很大的困難。可我骨子裡就有那麼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所以我用世上最“美”的狗爬式,開始我手腳並用的攀爬之旅。越往上,兩個點之間的距離越參差不齊,有時落差很大。那最陡的地方几乎是直上直下,而且落腳點全是靠着懸崖邊上。這時我的兩條腿直打哆嗦,眼睛也不敢隨意向右瞟,因為右邊就是萬丈深淵。我試着克服內心的恐懼感,兩手抓住鐵鏈,一點都不敢撒手。終於到了一線天,兩邊的岩石給了我無窮的安全感,我雙手扶着岩石,竟然是那麼的親切!穿過一線天,兩腳踏上金頂上人工鋪砌的石階,一步步地往上,最終到了金頂。此時的金頂,在萬丈陽光下,顯得那麼的神聖不可侵犯。而從頂峰俯瞰,讓我不由地產生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整個身心似乎都浸潤在其中。人生中的困難,不就如眼前的金頂探險嗎!看上去覺得無法戰勝,實際上,不過如此!

  五年級:陳亮君

您正在瀏覽: 暑假遊記——梵凈山之金頂探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遊記——梵凈山之金頂探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