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開眼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開眼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開眼界 標籤:大開眼界作文 眼界作文

大開眼界 

  老師昨天就說過今天要去開發區參觀。這不,今天我們八時三十分就要出發了,哇!還坐車哪?!一想到這些,我就熱血沸騰。啟程了! 

  大巴載着我們來到了雪飛制衣有限公司。 

  下車后,一位講解員阿姨為我們講述了這個公司的概況。接着,我們參觀了生產車間。工人們在不停地忙碌着:有的裁剪,有的縫製,有的質檢……秩序井然,一絲不苟。不知不覺,又到了一個車間,這兒大概是裝拉鏈的地方,那兒有上萬條拉鏈,工人們忙得滿頭大汗。最後我們來到檢驗包裝車間,這裡有的工人正在細心地檢驗每一件衣服,有的工人正在認真熨燙,有的工人正在摺疊、裝袋、入箱。引領參觀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一件衣服的生產要經過裁剪、縫紉、檢驗、熨燙、摺疊、包裝等多個工序”,他還補充說“我們生產的外貿服裝,到海關還要接受二次檢驗。” 

  走出雪飛制衣有限公司,大巴又載着我們到了淮安錦綸集團,那位講解員阿姨告訴我們:“淮安錦綸集團是 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之一‘金輪集團’的下屬骨幹企業。所生產的主要產品‘帘子布’世界第二,亞洲第一……”聽到這兒,同學們一片驚訝!我們參觀了生產車間:有牽紡、卷繞、牽伸、加捻、織布等工段……每個工段,每個車間都有一種“味道”,我最感到驚訝的是織布工段,許多台織布機在有節奏地織着布,工人站在旁邊監測着。我感到:“這麼多機器,只有很少的人在操作,這就是現代化吧!” 

  這次參觀令我大開眼界。我也知道了做一件衣服,生產一件產品需要那麼多工序,真難!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製造出先進的機器,為家鄉、為祖國作出自己的貢獻。 

  (2007年9月26日漣水報刊登)

您正在瀏覽: 大開眼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開眼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