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中的《豌豆公主》、《野天鵝》、《夜鶯》等,其這篇文章深深地打動了我。

  故事講述了一個風雪交加的除夕夜,一個披着秀髮,卻丟了雙鞋,赤着腳、穿着破舊圍裙的小女孩,在繁華的大街上叫賣火柴,整整一天,連一根火柴也賣出,極度的寒冷和飢餓,小女孩一次次擦亮了火柴,眼前出現了溫暖的火爐、好吃的烤鴨、烤鵝、美麗的聖誕樹,還有那慈祥的奶奶……最終,小女孩帶着微笑,在除夕夜凍死在街上的牆角邊。安徒生爺爺通過童話故事的形式,揭露了西方社會的矛盾與不平,表達了對貧苦人的同情,希望“上帝”能讓貧窮的人們真正過上幸福快樂生活的。然而,為什麼有錢人在歡度除夕時,小女孩卻大雪紛飛的街上凍得要死?為什麼小女孩連一點點的施捨卻得不到?如果換成是我,我一定會帶她到我家吃飯,讓小女孩度過快樂的除夕夜,感受一下人間的溫暖。讀了這篇童話故事之後,我感觸很深。

  目前,我國很多地方還很貧窮,雖然那裡的孩子不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連除夕夜都過不了,但有些孩子吃不飽、穿不暖、上不了學。因此,一方面我們小學生要有愛心,從小培養奉獻愛心的良好習慣,用自己的零用錢,力所能及地幫助有困難的人們,捐助希望工程。另一方面我們小學生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和優越的學習環境,專心致志、刻苦學習,為成為建設祖國的有用人才,為建設繁榮富強的祖國,為消除貧窮而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