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達嶺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達嶺長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八達嶺長城 

  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們一行人就來長城遊玩。 

  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延慶縣,是開放最早的一段長城,城牆全長3741米,八達嶺長城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所以此段長城修築工程非常宏大,城牆高大堅固,敵樓密集。城牆隨着山峰的走勢,蜿蜒起伏,如巨龍盤繞。 

  剛剛要進長城的時候,有一座石碑,上面是毛主席親筆寫的“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優美字體。那裡積滿了人,大家都想在這合影。我們也“不甘落後”地拍了幾張照片。因為有霧,所以八達嶺長城顯得更加嚴嵩巍峨。我們開始向上爬。這爬不要緊,一爬嚇一跳。長城的地竟然是歪斜的,所以身子不能往後,如果摔下去,那可不得了。我們每爬到一個城樓,都要停一停,吃吃東西。只不過我比他們都了個動作,就是用力踏踏地板。你問我為什麼要踏?因為不是有個故事,說孟姜女哭倒了長城嘛,我越來越發現孟姜女厲害了,可以把這麼堅硬的長城哭倒。休息片刻后,我們繼續向前爬。我們一直爬到一個高點后,就停下了。風呼呼地刮,我們抬頭向下看,因為霧氣的關係,眼下的長城似乎少了一節。該回去了。我們向下走,可走得我膽戰心驚的,我牢牢的抓住我的“救民稻草”———鐵欄杆才勉強的往下走。 

  這次長城之旅我玩的很高興,更讓我想到,這綿延曲折的長城如巨龍騰飛於重山峻岭之上, 這座巨大,浩瀚的工程,它不僅是中華民族勤勞、智慧的結晶,也是古代建築工程的傑出代表。

您正在瀏覽: 八達嶺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達嶺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