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

  在不同的人的眼裡,幸福,有着不同的概念。有的人認為,幸福,是在驚慌失措的時候,有人給你安慰;有的人認為,幸福,是失敗喪氣的時候,有人給你鼓勵;還有的人認為,幸福,是在需要幫助的時候,有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但讀了安徒生爺爺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對幸福,有了另一種理解。

  一個除夕的夜晚,下着大雪。一個小女孩穿着一雙大拖鞋,手裡拿着一大把火柴。她正飽受着寒冷和飢餓的折磨。一整天誰也沒有買走她一根火柴,沒有人給她一個小錢。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沿街瀰漫著烤鵝的香味,因為今天是除夕,而小女孩卻不能回家。小女孩在一個角落裡坐了下來,不過她覺得比先前更冷了。她抽出一根火柴,在牆上一劃,火柴燃出了火花。小女孩彷彿自己坐在火爐前,裡面的火燒得正旺。突然,火爐消失了,只剩下一小截燒剩的火柴梗。小女孩又點燃了一根火柴,火光照在牆上,牆變透明了。她看到了一個桌子上放着一盆燒鵝,肚子里塞滿了梅子和蘋果。突然,那隻燒鵝從盆子里跳了出來,徑直朝小女孩走了過來。這時,火柴滅了,一切又沒了。一次接一次的幻想,讓她看到了生前關愛自己的奶奶。奶奶把小女孩抱了起來,越飛越高,來到了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天國……

  一根渺小的火柴,照亮不了這個開闊的世界,但是卻能溫暖一個小女孩的夢想。在小女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她感受不到寒冷和飢餓,在她的眼前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悲傷獻給她。她,也是幸福的。雖然,她以前飽受寒冷與飢餓,但在死亡線上,她看到了她最喜歡的外祖母,她感覺到了溫暖,感覺到了喜悅,感覺到了愛,這足以證明,她是幸福的,哪怕,那幸福只有短短的一瞬間。

  我曾經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年輕的婦女,經常到她媽媽那兒訴苦,抱怨她的丈夫對她不好,小兩口經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可她的媽媽並沒有替女兒感到不平,相反她還認為女兒如今很幸福。她的媽媽悲傷地回憶着往事:“還記得在你很小的時候,你的爸爸參加了抗美援朝的戰爭,一去就是幾個月,就在戰爭期間,傳來了一個噩耗,你的父親戰死在沙場上。當時我感到十分痛苦,我只盼着你父親回來,哪怕是少了一隻腿,我也謝天謝地了。”

  幸福,近在咫尺,用心去感受,去品味,去發掘,就會發現,幸福,並不遙遠,甚至,輕輕觸碰,幸福就在你的生活中膨脹。

  生在城市的我們,能夠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傾聽老師的諄諄教導,能夠,能夠享受父母對我們的關愛,能夠擁有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但我們仍不滿足,總認為自己還不夠幸福,一味地要求別人,使悄然而至的幸福又遠離而去。而生在貧困山區的孩子們,在我們眼中,他們一點也不幸福,似乎上天一點也不眷顧這些可憐的孩子,因為家庭條件的落後,使他們面臨著失學的危機,他們不指望能夠像我們一樣,只望能夠上學求知識,這就是他們的幸福,平平淡淡的幸福。你難道能說,他們比我們不幸,他們不曾擁有幸福?

  生活中一件事,你為別人做的,別人為你做的,不管是家人,朋友,認識的,陌生人,可能都是一種幸福。

  幸福,是上帝的禮物,是每個天使在人們心中悄然種下的夢。每個人都擁有幸福,關鍵是你是否去細心體會幸福。

  幸福不用刻意追求,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幸福就會悄然降臨在你身上。但幸福同時也長着一雙翅膀,隨時隨地都會與你擦肩而過。所以,我們要把握幸福,即使它多停留一秒鐘也好!

  現在,心中已不再迷惘,我明白了,幸福!

  五一小學六年級:臨界水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