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總以為資本主義社會是美好的,生活在那裡的人都過着富裕的生活。可是今天我讀了丹麥著名童話家寫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之後才知道資本主義社會是多麼的醜惡,同時也非常同情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童話主要講的是: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街頭的悲慘故事。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一年裡最美好的晚上就是大年夜,因為這個晚上各家各戶都聚在一起,吃着團圓飯,邊吃還邊觀看着精彩的聯歡晚會,每個孩子都穿上了新衣服,都收到了上千元的壓歲錢。可那個可憐的小女孩不但沒有豐盛的團圓飯和新衣服,就連一頓普通的晚飯和保暖的衣服都沒有,還“光着頭,赤着腳”,在街上賣火柴。讀到這裡我的眼睛開始模糊、心情難以平靜。每天我都穿着整潔的衣服、漂亮的旅遊鞋高高興興的上課,可是小女孩卻……想到這裡我恨不得鑽進書里給她送雙最暖和的鞋,再送去件最暖和的衣服和帽子,再……。此刻,我有一種奇想:讓資本主義社會的“氣溫”降到零度,徹底摧毀這無情的社會制度。 

  小女孩雖然凍成樣也沒有人來幫她,她沒有過分的要求,她只是想找個火爐取取暖,要點吃的填填肚子。在那個醜惡的資本主義社會裡沒有人會幫她,她只好點燃自己的火柴來取暖。她先後點燃了五次火柴,在幻覺中,她看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溫暖的大火爐、噴香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慈愛的奶奶、和美好的地方,得到了他想要的:溫暖、食物、歡樂、愛撫、幸福。可是每次她都隨着火柴的熄滅而不斷的失望。她還是面對着那堵牆,痛苦的生活在這個寒冷、飢餓、痛苦、孤獨的世界里。最後,她凍死了。此時我多麼希望火柴不要滅,這樣就可以讓小女孩永遠生活在美好的“現實中。”假如沒有那麼長時間的話,就算一小時,一分鐘都可以,只要能讓她多在美好的幻景中沉醉一會兒那也好呀。 

  小女孩和我們是同齡人,我們就能在陽光下茁壯成長,而小女孩卻要在大年夜凍死,為什麼我們都是十二歲的輕少年,一個就過着幸福的生活,一個就過着悲慘的生活?這就是資本主義社會和社會主義社會的區別。如果社會主義社會是天堂,那資本主義社會就是地獄。資本主義社會就像一個惡魔,它不但殺害了小女孩,也殺害了和小女孩一樣的可憐人。小女孩雖然是凍死的,可罪魁禍首是資本主義社會!所以我現在不但不喜歡它,反倒更憎恨它! 

  讀了這篇童話后,我覺得我們這個社會主義大家庭是多麼溫暖。我多麼希望小女孩能生活在我們這個大家庭。在這裡,她的生活中再也不會有寒冷、飢餓、痛苦、孤獨了只有溫暖、食物、歡樂、愛撫和幸福。她也會戴着紅領巾和我們一起上學。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的感受到在社會主義大家庭里生活是多麼幸福,我一定要珍惜她所給我的一切,並努力學習為她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