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 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 我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兒時的我,在一片“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詩歌聲中長大。雖然記憶力好的我輕而易舉地獲得了大人們的誇獎與同齡人的羨慕,可每次拿起書,看着那一個個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成了我最頭疼的事。直到那天晚上。

記得那天晚上,家裡搞了個成語大賽,主要是比誰的成語詞彙量大。很快就輪到我說成語了,我漫不經心隨口說了一個“金蟬脫殼(ké)”。這時,只聽爸爸突然哈哈大笑起來,媽媽先是一愣,也跟着笑了起來。被笑得莫名其妙的我一臉茫然地問道:“你們笑什麼?我有說錯什麼嗎?”“唉,”爸爸嘆了口氣,哭笑不得地遞過來一本成語300句,“你自己看看讀什麼!”我順着爸爸的手指看去,噢,原來是“金蟬脫殼(qiào)”。直到那時,我才明白讀書的重要性,暗暗對自己說,現在我一定要多多讀書,將來懂得好多好多知識。

後來,我真的迷上了書。最早讀的書,當然是安徒生的童話。那本書的由來,在我記憶中已很模糊,似乎是在表哥家的書櫃里發現的。起先我只是被它彩色的封面和漂亮的插圖所吸引,可當我翻開它,裡面的故事霎時像磁鐵一般將我緊緊吸住。從此,我的腦海中便有了這麼一個記憶: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在一個美麗的秋天午後,獨自一人在房間里看書,靜靜地坐了一個下午,直到夕陽收起它那最後一抹光彩。

二年級時,我開始認識桃園三結義的豪傑,從此敬仰名垂青史的諸葛孔明;我拜訪了一百零八位好漢,從此懂得了社會的動蕩不安與人生的種種故事;我又走進《紅樓夢》,從此懂得了這是封建王朝快要滅亡的預兆······

之後,我漂洋過海,體會到了魯濱遜在孤島上的孤獨與寂寞。不久,我又認識了十五歲的美國船夫迪克·桑德,看到了他如何在通往舊金山的路上智斗叛徒······

從蘇格拉底那裡,我有了一副好口才;從林肯那裡,我學會了堅強;從契科夫那裡,我學會了微笑着面對人生······總之,沉浸在書中,我可以通宵達旦,廢寢忘食。

書就是一副無堅不摧的鎧甲,只要你汲取它的精華,它就會使你變成一個不可戰勝的勇士。因為,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 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 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