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我的知心朋友;書,是我的老師;書,是一把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

  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我喜歡讀《安徒生童話》、《可怕的科學》、《西遊記》……每一本書,都能讓我明白一個道理。

  我從小就愛讀書,小時候,媽媽哄我睡覺時便給我講童話,有一個童話我聽過一遍,其中一句是“獅子伸出它的爪子”,媽媽講成了“獅子伸出它的手”,我立刻糾正,媽媽打開書一看果然是她講錯了。從那天晚上,我就給媽媽講故事,其實我根本不是讀,而是完全憑着記憶背,從此,我愛上了讀書。

  我讀了《皮皮魯系列》,這些書讓我學到了勇氣、堅持。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又讀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讓學到了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如“魚為什麼不能離開水?蝦子為什麼熟了後會變紅?”等等很多有趣好玩的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

  今年寒假,我讀了《夏洛的網》,夏洛為了改變小豬的命運,在豬棚頂上織了“王牌豬”、“了不起”,幾次救了小豬的命,但自已卻走到了生命的盡頭,它們之間的友誼,感動了我。我還讀了兒童名著《狼王夢》,母狼紫嵐為了讓自己的兒子成為狼王,完成狼爸爸黑桑的心愿,付出了巨大的勞動,母狼根據它三個兒子的特點,制訂了計劃,付出了很多心血。母狼是無私的,為了它的兒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母愛是偉大的,它的努力沒有白費,它的子子孫孫一定會成為狼王,實現心愿。讀了《狼王夢》,我知道:在通向成功的路上,難免會有小挫折,但我們的背後有父母老師的支持,我們只要堅持就會成功。

  這些書讓我向成功又邁了一大步,讀書讓我成長!我讀書,我快樂!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