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燈,燈光仍然亮着,不能熄滅,幾隻小蟲圍繞着燈光,燈下的我翻閱着書籍,津津有味地享受書中的樂趣,慢慢的我的心被觸動,我進入了書的世界,在書的海洋里漫遊,與書中的人物相遇……

  忽然,我聽到了一陣哭聲,那哭聲彷彿要把長城傾倒,哦,是孟姜女啊,看着你衣衫襤褸,眼睛哭腫,明白你是為秦朝殘暴的統治和長久未歸的丈夫哭泣,你的哭聲震撼了我沉靜已久的心弦,我被你深深感動

  漸漸地,哭聲離我越來越遠,取而代之的是陣陣嘆息,啊,原來是唐朝詩人杜甫,聽着你的嘆息,為你感到悲哀,你原本生活在開元盛世,卻因安史之亂流離失所。你的雄心壯志沒有實現,但你心繫祖國,憂國憂民,當你看見“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時候變得“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你為士人發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呼喊。這時,我的心也隨你的嘆息怦然而動。

  聲音慢慢消失,眼前出現了一幕景象。我看見了,在易水邊的荊軻,唱着“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你那臨走前的一曲,是生命的絕唱,我的心變得澎湃,接着我看見了報石投江的屈原在吟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他那滿腔熱血的愛國之情令我感動。

  在書中遨遊的盡頭,我來到了近代,在這裡我見識到在中華民族一百多年的反抗鬥爭中,即使人民一次又一次的被蹂躪,仍會堅強的站起來。虎門銷煙的林則徐,甲午中日戰爭英勇犧牲的鄧世昌是當之無愧的民族英雄。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心中永遠的榜樣。

  離開書的世界,回憶起書中的內容是多麼的美妙,讀書認識了古來忠貞的愛情,不盡的憂愁,愛國的熱情,堅強的精神……

  讀書的快樂從心中體會,讀書是我一生的樂趣,與古代文明雅士共談,體驗人士的情感,身臨其境之時的感動。

  燈光最終熄滅,讀書的快樂卻是永恆。

  即墨28中初三:松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