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奧運情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奧運情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北京——”“北京勝利了——中國勝利了——”剛才還在全神貫注收看電視的爸爸媽媽,不約而同地從沙發上跳了起來,邊笑邊叫,抱成一團。媽媽喜極而泣,臉上掛滿了滾動的淚花。爸爸推開媽媽,急切地說:“你準備的鞭炮呢?”不出一分鐘,整個小區都沉浸在歡樂的鞭炮聲中…… 

  這是2001年7月13日十點剛過。那時我7歲,剛剛踏進一年級的大門。年幼無知的我不知道爸爸媽媽為什麼如此欣喜若狂,也不知道小區的人們為什麼都在那個平常的日子,同樣的時刻燃起了喜慶的鞭炮。但我清楚地記得爸爸異常興奮地抱起我,一個勁地在我的耳畔高喊:“兒子,北京——奧運——中國勝利了——”那晚,“奧運”在我的腦海里烙下了難忘的第一印象。奧運,為什麼讓爸媽如此動情,也在我稚嫩的心田埋下了疑問。 

  之後,我從爸爸媽媽那兒,知道了北京經歷了1993年以2票之差落選的第一次申奧;懂得了01年北京申奧的成功,是向全世界證明了中國的實力;明白了這不僅是北京的光榮,更是全中國乃至所有炎黃子孫的光榮!漸漸地,我心中的問號變成了感嘆號。 

  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我與爸爸媽媽一道,成了狂熱的奧運迷。女排隊員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以3:2絕地反擊戰勝俄羅斯隊后,全體隊員相擁而泣的那一刻,我激動得一頭撲進媽媽懷裡。媽媽緊緊摟着我,嘴裡不住地自言自語:“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爸爸也緊握雙拳高喊:“太棒了,女排姑娘!”乒乓球選手張怡寧以4:0戰勝朝鮮怪球手金香美奪冠的那場比賽一結束,我們全家異口同聲地喊出了三個字“太爽了——”北京時間8月28日凌晨2點40分,中國選手劉翔在男子110米欄決賽中以12秒91獲得金牌!爸爸媽媽歡呼雀躍的聲音驚醒了睡夢中的我,媽媽說:“中國的劉翔,終於打破了黃種人無緣田徑短跑世界冠軍的神話……”帶着無限的甜蜜,我又進入了夢鄉。 

  北京奧運近了,聖火已在全球傳遞。這成了我家每天的“特別關注”。華人華僑的愛國熱情每天都在感染着我們,國際友人的友善幫助更讓我們感激不已。當然,藏獨分子的蠻橫阻撓也讓我們無比義憤。我相信,有我家,有我們祖國大家庭所有成員關注奧運、支持奧運的那份寶貴的奧運情結,北京奧運會一定會辦成一屆史無前例的體育盛會。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奧運情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奧運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