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豐寧一小五年四班  張博文

  聽!是誰的歌聲?那麼宛轉動聽,讓我們走去瞧瞧,哦,近了,動聽的歌聲越來越大,看!是小“夜鶯。”

  小夜鶯是個勇敢、睿智的小男孩,他巧妙地把敵人引到了埋伏圈,用鳥叫報信給游擊隊,英勇地殲滅了敵人。

  小夜鶯是那麼勇敢、機靈,如果是我的話,我面對殘暴的德國兵,早就撒腿就跑了,夜鶯面對咄咄逼人的德國兵,沉着冷靜。在小夜鶯的答語中:“人呢?戰爭一開始這裡就沒有人了,剛一開火,村子就着火了”,人們邊跑邊喊“野獸來了—就都跑了”。這句話小夜鶯在暗暗地謾罵德國兵,說他們是野獸,是禽獸,冷血的動物,冷血的人們,是破壞國家和平的野獸,是殘殺和平的殺手,是我們痛恨的敵人。在生活中我們是父母的小公主、小皇帝,捧在手心怕壞,含在嘴裡怕化。我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朵,卻不能變成一個頂風擋雨的小松樹。像張嘎,雨來都小小年紀,俗話說:“有志不在年高,我們小孩子也是一個個的敢於拼搏的大人,野草在哪都能成功是因為它受過風,淋過雨,拼搏過,而花朵嬌嫩,是因為被捧着,輕輕一碰,就都怕碰碎,生了一點病都把家長急得團團轉,要把我們放出去,才會成功。

  我們不要做家長的掌長明珠了,快做一個敢於拼搏的小松樹吧!

  五年級:張博文

您正在瀏覽: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