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我為你悲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我為你悲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片片已經荒廢的草叢中,藏着你那凄涼的身影;一根根搖搖欲墜的柱子,訴說你那悲慘的命運;一塊塊金光閃閃的瓦礫,見證你輝煌的歷史…… 

  那天,天氣陰了下來,好像要哭訴你——圓明園的凄涼故事。我們懷着悲痛的心情走進了——你從前輝煌的領地,搜尋你那光輝的足跡。那金碧輝煌的正大光明殿呢?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居然是一堆雜草;那個獨特的西洋樓海晏堂呢?也不見了,替代的卻是一些斷垣殘壁;以前極其奢侈的大水法十二生肖銅像巧妙地把中華國粹與外國特點結合成的水柱鍾呢?也不在這兒,竟被英法聯軍強行虜走。看到這兒后,我們十分憤怒的邁着沉重步伐到展覽館去看生動的展覽。我們看到那個“鴻慈永枯”殿,四面山環水繞,只有一座玉石橋進出,這個宮殿又名“安枯宮”它是一個殿閣,外面圍了兩層宮牆,設計別有一番情調,還有那個“玉玲瓏”館,四周三面環水,一面有山繞,館低也是一潭水,只有一座橋與岸上相連;我想:站在館內一定好比在水上飄。同時我也佩服古代勞動人民的細心與智慧,“真是在細微之處見匠心呀!”劉陽一說。因此也證明了古代朝廷的無能,更激勵我們長大要一新當年恥辱,奪回中國的無價之寶,讓國家更加繁榮昌盛! 

  今天的你,雖然已無昔日的繁華面龐,但我們將幫你洗刷千年恥辱,重建圓明園!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我為你悲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我為你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