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我想對你說

績溪縣實驗小學502班  吳文倩

你本是一片輝煌的景象,你本擁有數萬奇珍異寶。可在英法聯軍充滿罪惡的手下被化為了一片灰燼。美麗的圓明園呀!我為你而惋惜。今天,我想對你說我的心裡話。

時光倒流到了1860年10月6日,我看見那可惡的英法聯軍騎着高頭大馬,成群結隊地闖進你的境內,將你懷中的千萬珍寶、建築洗劫一空,珍貴的奇珍異寶在這場浩劫中毀滅、消失-----。更為讓人憤怒的,他們居然在你身上放火焚燒,我彷彿看見了那熊熊的火焰與滾滾的濃煙,我彷彿聽到了你撕心肺裂呼喊,此時你是不是很憤怒。對那罪惡的強盜充滿仇恨?

是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智慧結晶、世界景觀奇迹——你,就這樣成了殘垣斷壁,讓人深深感到痛心。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侵略者的罪惡!你還記得你萬花陣噴泉的十二生肖獸首吧?它們也是在你遭遇浩劫時流失的,今天,祖國相關部門花高價在各地拍買會上將牛首、猴首、虎首、豬首、馬首買了回來,一些愛國收藏家還拍得了你的兔首和鼠首。聽到這裡,你是不是很欣慰?可惜的是龍首、蛇首、羊首、雞首、狗首還是下落不明,至今仍未出現在世人面前。

圓明園,你看見了沒有?百年後的今天,中國再也不是那衰敗的景象,中國人再也不處處挨打,我們站起來了!在你的身旁,人們努力重新建起一個更美麗的“圓明園”。昨天那段屈辱已成為歷史,繁榮昌盛的新中國。並試圖讓華夏大地變成像你一樣的輝煌的“圓明園“。書寫着一部部燦爛的篇章。

圓明園,你聽見了沒有?中國這片熱土那堅強不屈的聲音,中華人民改革創造的聲音,祖國闊步走向未來的腳步聲。你,記載了歷史的淪桑;你,詮釋了中國過去的屈辱;你,激勵着我們振興中華。

圓明園,貪婪可惡的侵略者雖然燒毀了你,但燒不了中華人民堅強不屈的骨氣。你放心吧!我們不會重蹈那不堪回首的沉痛歷史,而是要將祖國建設得更美好!

   指導老師: 胡  冬  景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