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圓明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圓明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圓明園,為了相信你沒有死,為了相信那頑強的生命活力還存在軀幹里,為了那些只能用心傾聽的語言——圓明園,我要探索你留下的痕迹。 

  你要原諒我,對你了解得這麼少,只知道你遭到洗劫和長達三天煉獄般的焚燒;只知道你曾經是“萬園之園”,卻甚至想像不出你到底是如何的輝煌。 

  一片廢墟,無法掩蓋住的荒涼。朔風裡的沼澤地上有幾棵枯草在瑟瑟的顫抖。你的瑰麗在哪裡?你的輝煌又在哪裡呢? 

  石柱高高的挺立着,像巨人的傲骨。在那次洗劫中,你經受煎熬,而再次凝固的,是可以觸摸到的歷史。可是多少年來,你支撐着殘損的身軀挺立在這裡,難道只是為了向人們展露你的傷痕,你的淚跡,你的悲哀? 

不! 

  把悲劇留給後人,也許會避免新的悲劇;把教訓留給後人,也許會使人們永遠的警惕;把沉重的悲憤讓那些冷卻的岩漿昭示給子孫,也許會是有無數人的心靈受到震撼! 

  圓明園,你雖然早已永久的沉默了,但是,你卻點燃了我們心中的恥辱之火,悲憤之火,崛起之火!

您正在瀏覽: 致圓明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