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的到無比的憤怒與無限的惋惜。

  圓明園歷經六朝皇帝悉心經營。整園,佔地5200畝,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大約640個足球場那麼大。前後歷經150年,耗資5億3000萬兩白銀,建起了“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三個部分。圓明園中光着名景點就有四十個。“圓明園”造景的意境多採取神話傳說中的仙宮幻境,或仿歷代着名山水畫中的深山,或採取江南旖旎多姿的名園勝景,還兼取了國外古典宮廷建築的特點,成為當世罕見的園林集大成者,被譽為“萬園之園”。

  但是,1860年的時候英、法聯軍讓美麗的圓明園變成了一片灰燼。更讓我氣憤的是:他們竟然當場拍賣文物!一個青銅禮器用3英鎊賣掉了!一幅畫則1英鎊賣掉了!這……簡直是中國人民的恥辱!!!

  一代圓明園,毀滅了。它毀於英法聯軍侵略者的魔爪,也毀於清朝政府的腐敗與無能。它的毀滅,既是西方侵略者野蠻推殘人類文化的見證,又是文明古國落後了也會挨打的證明。我們中華民族不想欺悔其他民族,但也絕不允許別人欺悔我們。為了讓圓明園的永遠成為過去。為了使我們中國不在落後,不再受外國的欺壓,我們要刻苦學習科學知識,讓烈士用鮮血染成的國旗在空高高飄揚,永不垂下。

  店口二小五年級:湯杭佳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